災害防治 / 環境監測 / 工程測繪 / 土地規劃

Quantum-Systems是領先民用市場的專業無人機製造商,Trinity VTOL固定翼混合動力無人機,採用獨特的三電機設計,無須跑道即可垂直起飛。續航時間可長達60分鐘,總航程超過70公里。Trinity將Quantum-Systems機載飛行控制器和QBase自動航線規劃軟體完美的結合,使Trinity能勝任各種的航拍作業。

優越的續航力

Trinity起飛後由旋翼模式改變為定翼機模式,優化的機翼將滑翔比率提高至14:1,透過飛行模式的切換,將風阻降至最低,使Trinity飛行時間優於其它空拍機。

60
km/H 巡航時速
60
飛行時間/min
500
有效載重/g
2500
展翼尺寸/mm

高性能感測器和高精度空間資訊

Trinity擁有良好的防震裝置,感測器的記憶卡可從外部輕鬆裝卸。並提供準確的地理定位標記。硬體和軟體的結合,可使資料收集擁有高品質與高可靠的優異效果。

VTOL FIXED-WING(垂直起降 定翼機)

將定翼機和旋翼機的優勢結合到一個簡單穩健的系統中,可讓您靈活的操作並有更多功能,繪製更大的區域,是我們從最初設計到完成設計的目標。Trinity就是最有效能,易於操作和靈活的無人機!

便捷的操作

使用者規劃航線後,只需按下一個按鈕,Trinity即可自動執行航拍任務。控制器的設計簡單清楚,直覺化操作。擁有一鍵返航的功能,降低飛行意外的產生。

卓越的設計理念

Trinity的設計能達到各領域的應用需求。您可以在每個細節中看到德國工藝的展現。例如,便於組裝和機翼機身的完美抗風阻比例,Thrinty 的運輸箱(RTF)小巧精緻,輕鬆收納且便於運輸。

  • Trinity組裝設計

    無需任何工具或組裝知識!Trinity直覺式的設計,讓使用者能夠在幾秒鐘內準備好整個系統。

  • 機體材質

    剛性碳纖維結構模製而成,藉由Elapor®技術,讓Trinity擁有穩定可靠的耐用性。

  • 優異的設計和效率

    無需任何工具或組裝知識!Trinity直覺式的設計,讓使用者能夠在幾秒鐘內準備好整個系統。

Experience the Trinity in 360° first person view

Experience the Trinity in 360° first person view

航線規劃系統

QBase 是一套自動設立航線及任務的軟體,簡單的幾個步驟,即可在飛行區域和任務參數已經設立好之後自動產製航線,能完全掌握您的測量、攝影、監測等航測任務。
QBase的操作介面,可以隨時為您提供有關高度、姿態、速度、航向和電池運行狀況的更新訊息,以幫助您判斷Quantum-System UAV狀況。QBase具有雙層安全系統,將任務在QBase中設立好後,會先做第一次的任務檢查。將任務傳送至到無人機後,無人機的自動駕駛會執行第二次的安全檢查,以確保使用電池容量,溫度或感測器狀態等,保障您的任務成功。
QBase系統與無人機的搭配,可以幫助農林礦業、科學家、土木工程師和地質學家能專注於他們的工作與應用。

How to plan a mission with QBase Mission Planning Software

後處理應用軟體

原廠實例

航空載具:Trinity
航高:130 m
飛行時間:42 min
航拍面積:122 ha
風速:5 m/s
地面解析度:8 cm
感測器:Tetracam ADC Snap 多光譜感測器
影像張數:1313
影像左右重疊率 80 %
影像左右重疊率 60 %

Quantum-Systems VTOL垂直起降技術應用於攝影測量案例。Trinity其特點為易於操作及長時間的滯空能力節省了大量的人力測繪成本並協助使用者在短時間完成任務,Trinity靈活化的載艙除標準配置的Sony UMC-R10C的感測器外,並可搭載多光譜的Tetracam ADC高解析感測器,可應用於環境、林業、水體等複雜環境,並可藉由後處理軟體來產製數值地表模型資訊。

災害防治應用實例

利用空拍影像,於豪雨後對崩塌地監測及評估災害風險,藉由分析及彙整資訊降低未來災害發生對於環境的影響

環境監測應用實例

除使用空拍影像外,並利用Trimble R8s GNSS衛星接收儀輔助,於和平港建立10個地面控制點,匯入後處理軟體中提升正射影像精確座標,做為現地量測之參考資訊,以及消波塊前後期變動之紀錄

工程測繪應用實例

藉由航線規劃進行航拍,做為南港第三期重劃區資料之紀錄保存,以瓶蓋工廠為例,航照圖可輔以主管機關保留具文化價值和日治時期的建物並開通道路,解決地區交通問題之規劃

聯絡我們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