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可見到各種品牌全站儀,除了歐美日本之外,還包含大陸各種品牌,其中各有擁有之支持者,有以高精度高品質為導向之支持者,亦有以價格低為導向之支持者,其中相對品質及穩定度就有很大差異,本文介紹Trimble M3全站儀的功能與便利性。

高效測量作業

    客戶因之前使用過 Geodimeter/AGA 全站儀,屬專業控制、導線、收方與放樣等,在操作上迅速準確,經使用Trimble M3全站儀之後,電池使用時間亦加長,對使用者作業效率相當有助益,在一個作業區能在時間內完成,縮短作業時間,且搭配Trimble Access操作軟體,使用介面更趨人性化,資料上傳下載及格式設定更方便使用者運用,且在做較大規模的測量作業中, Trimble M3全站儀是一部精確可靠的儀器,搭配深受歡迎的Trimble Access™操作軟體,在作業上更是事半功倍。

                

儀器設備優點分析與分享

精密可靠的無段阻尼式微動技術

    Trimble M3全站儀使用無段阻尼式微動技術,讓使用者在尋標時更迅速,一方面减少損壞機率,一方面縮減尋標時間,再搭配智能熱插拔之電池和電源管理系统(一個電池可工作26小時)及Trimble免稜鏡技術等測量性能,讓使用者使用更上手。

免稜鏡技術

    Trimble免稜鏡功能技術可測量所有表面,測量員可攫取難以抵達之危險區域内之目標。測量又快又安全,且精度不受影響。可以快速、輕鬆、安全地測量高空之電纜、隧道、橋梁、採石面、掩埋場、建築物和高程。

功能方便之作業軟體

    Trimble M3全站儀設備有Trimble Access作業軟體,方便在任何環境下進行簡單的操作介面。作業軟體包含導線、收方、放樣、測回、定線、草圖觀看,檔案格式可使用DXF檔施作放樣,對使用者有相當助益,除方便性外在作業過程中節省很多作業時間。

輕巧好用之測量儀器

    客戶因節省作業成本或在人才短缺之窘境上,選擇性能好的儀器提供操作人員使用,購置Trimble M3全站儀,對其人員在現有工作上有相當助益,使用全方位功能,硬體設備與軟體作業系統結合一貫化之測量技術,效能提升很多,尤其儀器重量輕巧且有免稜鏡功能,另結合Trimble Access作業系統技術,可以提升作業效能。所以客戶信任與喜愛Trimble外業與內業軟體合併和管理所有資料,更充分運用Trimble所提供之各種技術的優點。客戶成員均喜愛本款設備,因本設備俱一貫化測量技術整合及提高作業效率。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