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ypso 資料備份

在操作ZEISS(蔡司)三次元座標量測系統的操作軟體Calyspo時,若是遇到突發的狀況像是軟體無法打開、原本可以使用的功能無法使用、正常操作下會跳出錯誤訊息、探針訊息不小心誤刪……等,這時我們能做什麼動作補救或是只能聯絡台灣儀器行呢?此篇文章便是教各位Calypso要如何進行常態的備份,並且遇到問題時可以自行修復。

在C:\Users\Public\Documents\Zeiss\CALYPSO的位置中會有一個名為”config”的資料夾(附1),請定期把這個資料夾備份下來。
1.png


“config”資料夾為儲存探針資料(附2)、CMM三次元設定與連線的資料夾(附3)。所以下次如果再遇到軟體無法打開、原本可以使用的功能無法使用、正常操作下會跳出錯誤訊息、探針訊息不小心誤刪……等軟體不正常運作的問題,可以試著將你平常備份好的”config”資料夾複製並取代現有的檔案,也許問題就解決囉。
2.png
 
3.png

4.png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