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類3D透地雷達及即時定位與製圖光達(LiDAR-SLAM)
2020 技術交流研討會
[活動紀錄]
1.jpg
台灣儀器行於10月15日與明新科技大學土木系及土木技師公會共同舉辦—「先進類3D透地雷達及即時定位與製圖光達(LiDAR-SLAM)技術交流研討會」。會議旨在透過儀器設備的應用經驗分享及實地操作交流,讓公會會員及產、官、學界相關人士有機會能現場接觸最新的儀器設備,共同展望新穎技術在未來的應用。
 
2.jpg
上午的會議為類3D透地雷達的經驗分享與實作,邀請到中翰國際科技公司的陳明和經理與鄒致瑋工程師,到場介紹透地雷達的特性與實務應用,也帶領大家在校園內實際操作設備,並現場檢視掃描成果,藉此讓大家認識透地雷達的特性、操作與資料成果解析的實際過程,激起大家對於透地雷達的興趣。

 
3.jpg
會議下午的議程則由本公司的產品總監高拔萃先生,分享即時定位與製圖光達(LiDAR-SLAM)基本原理及應用發展,內容包含:光達技術的原理與特性、設備的種類介紹,以及LiDAR-SLAM手持式光達的應用與案例分享,並且在會議廳現場直接實際的操作,展示LiDAR-SLAM快速掃描的特性,最後利用Trimble Business Center軟體展示點雲的成果,和點雲處理與量測的操作,引起現場熱烈的討論。
 
6.jpg     7.jpg
 
4.jpg     5.jpg
此次的技術交流研討會不僅讓與會人員認識到測繪應用的新穎技術外,透過經驗分享及現場實際操作,激起大家對新技術在未來應用的各種可能。台灣儀器行在未來還會持續舉辦更多樣的儀器應用分享,請大家持續關注最新消息,有任何指教與疑問,歡迎加入官方好友,立即線上諮詢!! 加入好友

相關產品資訊
2020精彩活動

*TIC Trimble School 10-12月  免費(線上)課程*

 
技術新知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