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mble 與 Boston Dynamics宣布建立戰略結盟

近日, Trimble和Boston Dynamics宣佈建立戰略結盟,將Trimble各種建築資訊收集技術與Boston Dynamics的Spot機器人平台做更全面的整合。
共同開發的解決方案將把Spot機器人的自主移動性與Trimble的資料收集感測器和現場控制軟體相結合,以實現自動化執行任務,例如:現場掃描,測量和進度監測,同時利用機器人的特點可穿越困難地形並在具潛在風險的環境下作業。
12.jpg       13.png
透過機器人和Trimble的解決方案整合,可以完成準確且快速的進行資料收集作業,同時,Trimble的建築協作平台可以達到現場與內業工作持續資訊傳輸。該解決方案簡化了機器人的操作並可對各種複雜的任務進行品質的控管,進而使建築工程項目的專案人員能持續更新現場的工程進度。


總部位於Minneapolis的Mortenson,是一間包含開發、建設及工程服務的公司,也是最早使用該解決方案的客戶之一。該公司多年來在精進創新創新技術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術,該公司團隊持續使用Trimble的SPS986 GNSS搭載在Spot機器人上進行測試,例如:太陽能電場等具外業挑戰的環境中使用自動導航並記錄現場狀況,以達到自動化與即時的資料收集,進而提升專案完成的速度,透過Trimble這項早期體驗計劃,提供如Mortenson建築公司等相同領域的公司使用該技術進行測試,以評估其在實際建築項目中的可行性。

Trimble建築現場解決方案經理Martin Holmgren提到:”機器人將在自動化施工流程中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透過處理骯髒、枯燥和危險的任務來增加人力資源。” “我們與Mortenson等早期使用者的合作經驗使我們看到該整合的解決方案無窮的潛力,該解決方案將機器人與感測器完美的結合在一起。”

Boston Dynamics業務開發部副總裁Michael Perry表示”我們相信Trimble在建築技術上的經驗和專業能力,與Boston Dynamics的Spot的相結合預期可以改變行業運作的方式,這項整合的解決方案使透過採用Spot和Trimble技術,即時資料收集來準確的瞭解現場施工進度。專案管理人員可更全面的掌握現場施工情形,採取正確的決策,確保工程在時間、預算、工程品質上的掌握並順利的完成工程項目。”

 
關於Trimble X7的應用分享可以參考:
Trimble X7 雷射掃描儀
Trimble X7 3D雷射掃描儀應用介紹
Trimble X7 地面式光達與UAV整合應用—四四南村
Trimble X7雷射掃描儀於道路掃描應用
Trimble X7 隧道掃描應用–橫嶺山隧道

2020年度盛事「SEMICON Taiwan 2020國際半導體展」:高科技廠房設施國際論壇

有任何產品技術相關問題歡迎加入官方好友,立即線上諮詢!!
加入好友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