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吉放樣工程行]Trimble S3 Robotic 使用心得
1.jpg
1.為何選擇Trimble S3機器人?
因為工作所需,之前貴公司到我之前上班的地方展示儀器,因緣巧合,自己出來創業,看到Trimble的儀器,儀器外觀就給人很專業的形象,經過儀器操作訓練後,在放樣工作上精準度很高,因屬機器人儀器,工作效率提高,誤差很少,工作多受好評,於是業務量增加,是一台幫忙掙錢的好工具。

2.選用本台設備做哪方面作業?
我公司最主要是以建築放樣為主,擁有這台設備在其作業上有很大助益,首先是儀器精準度非常高,作業上幾乎很準確,還有在工作上很有效率,節省很多時間,尤其在其作業口碑上獲得好評,業務接到需要擴編人員,才能應付工作需求,這台設備在放樣作業上給客戶有專業水準的表現。

3.儀器使用情形,是否有與其他廠牌設備比較?操作性及功能性如何?
我個人有與Leica TS06儀器做比較,個人覺得Trimble 儀器操作比較人性化,程式設計介面較為清晰簡單且準確,在作業上比較順暢,Leica儀器操作上介面作業流程較複雜,使用上不如Trimble流暢,且功能性也很強。
 
3.jpg  4.jpg  5.jpg

4.未來會做哪方面使用?

個人目前還是以建築放樣為主,因為本身是建築放樣出身,還未進階至大地測量,因為工作已經應接不暇了。

5.如果業務擴充是否還是會選擇Trimble廠牌?
因為今年度業務有擴充,人員也再擴編,個人未來還是以Trimble為考量,因為熟悉度與熟練度都是以Trimble為主,近日應該會再進一台Trimble機器人設備,這台S3儀器給其員工操作,自己再使用新儀器。

6.未來發展性是否會往大地測量或監測方面業務擴展?
應該不會,就建築放樣的工作案子目前已經有很多業主主動來電尋求協助工程放樣,為了提供客戶精度高的品質保證,還是專心於目前放樣工作,大地測量及監測應該還沒時間涉略。

7.個人覺得本台設備之優點為何?是否還有改進空間?
儀器優點是儀器作業快,精準度高,且很有專業性,我個人很珍惜使用儀器,且照顧得很好,就像老婆一樣的疼惜她。
 
6.jpg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