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自動化監測專案] 為何需要做監測?
1.png

水庫自動化監測專案

本專案使用12套Trimble Alloy GNSS參考站接收儀1套Trimble S9 HP高精度全站儀,藉由Trimble 4D Control 同時連結第三方品牌之GNSS及全站儀整合為完整之自動化監測方案,作為精密GNSS和全站儀的全球領導者,台灣儀器行的專業同仁可以為所有規模的專案,提供客製化專屬的全套系統,您可以將Trimble的設備、軟體與外部大地工程感測器結合使用,以建立完整的監測解決方案。
Alloy.jpg Trimble S9 Total Station Studio Front notripod 68390.jpg
Trimble Alloy GNSS參考站接收儀 Trimble S9 HP高精度全站儀


在進行監測前,我們常會探討一個基本問題-為何需要做監測?
過去我們常只做到先前的風險評估,等到損壞發生後才進行補救,在現代如此進步的科技帶領之下,我們應該要轉守為攻,主動對危險區域進行監測,從變形趨勢評估來事先進行補強,並能準確的推估警戒值來套用在警報系統上。

為何需要利用到自動化的監測?
災害之所以可怕,就是在他的不可或難以預料,因為有隨時發生的可能性,我們才需要掌握最新的資訊來減少預測的失誤。一個自動化監測系統的最大特色,就是在於它能即時的將當下所得的資訊做統計分析,減少普通程序下收集完資料才回傳所造成的時間誤差。
除了即時動態的資訊外,自動化監測系統是由一套互相關聯的軟、硬體所組成的變形分析系統,故在監測之中沒有人力的需求,除了可以減少人力資源外,還能大大增加許多在艱困環境下監測的可行性,而Trimble 4D Control 監測系統還結合了預警系統,能在發生變化時,即時發出警訊,提醒各單位即時對災害做出決策與處理,減少更多不必要的損害。

Trimble 4D Control
T4D CONTROL能夠自動進行運動檢測,從而使測量和建築專業人士都可以根據基礎設施的資訊做出明智的決定。

 
2020-06-04_12-03-09.png Mining 3.png Mining 2.png
 
  • 全面的分析和視覺化:T4D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工具集,可用於視覺化資料並組合輸入以產生有意義的分析以提供關鍵決策參考資料。
  • 有條件的警報和報告:T4D使您能夠及時收到更新,並在觸發警報的瞬間與專案成員共用關鍵任務警報和警報的成果。將重要的更新和報告安排給指定的專案成員,以確保專案運作的透明度。
  • 設備整合:T4D能將GNSS,全站儀​​與大地工程感測器等進行整合大地測量的軟體,可在單個環境中進行高度精確的處理。也就是在一個平臺上將大地感測器(例如全站儀,GNSS和水準儀)與大地工程感測器(例如傾角儀,傾角儀,天氣等)整合在一起,並可透過整合環境感測器(例如氣象站和THP設備)來增強資料分析。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