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



三次元量測機(CMM)應該改造、升級還是更換? 我們關心的是支出和成本


大家應該都有聽說新手機比較好,因為最新型號的手機有更好軟體功能和硬體(相機、電池壽命、更快的計算晶片)。 消費性電子產品通常會隨著產品不支援後逐漸淘汰,為新產品騰出替換空間。但是一台品質優良的CMM使用壽命非常久,除了購買新的CMM來增加量測量能之成本外,同時也有對年份較久的CMM進行保養維護之成本。由於不斷擴充的產能、新型改良材料和更嚴格的品質要求,CMM現在有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的作用。過去幾年來因疫情影響、人口老化及少子化導致勞動力減少和供應鏈問題,許多製造商都在尋找增加產量的解決方案。

 LK Metrology 擁有無限可能
在Nikon決定專注於非接觸技術後,ASF Metrology 的老闆 Angelo Muscarella 抓住機會在2018年從Nikon收購了 CMM 部門,並帶領新的 LK Metrology 進入了下一個篇章。LK在2021年又收購一家意大利 CMM 製造商(Coord3)來完善自身的產品線並擴充CMM產能。與購買新設備相比,如果 CMM 的性能仍可滿足客戶的產品檢驗要求,LK可以通過更換控制器、探頭和軟體來改量系統,通過改造現有設備可以節省大約 30-80% 的費用,同時還能獲得改良後的性能優勢。

LK Metrology 無論新舊皆有優秀的解決方案
無論是新或舊的CMM,LK Metrology為了能使CMM量測時精度穩定,推出了一系列通過 UKAS 認證的新式長度和形狀量規,可以驗證任何 3D 測量平台之檢測精度。即使在CMM進行年度校準後較久的時間,用戶仍透過此量規檢測CMM以對檢測結果更有信心,無論是量測還是逆向工程,CMM Checking Gauge(CCG)為 CMM 提供有效的通過/不通過的檢查方式以及測量結果,CCG有包括長度桿、環規、測試球的組合,定期使用可以檢查CMM系統變化起到早期預警的作用。如果檢查到可能由於環境變化或不容易注意到的探頭狀況而導致CMM精度問題,可在製造過程受到影響前就透過主動的臨時維修或校準解決,而非生產問題發生後才發現,還要花人力追溯處理,不僅增加成本還影響出貨交期。

搭配其他產品更加強大的擴充性
由於功能性高之複雜零件、3D曲面和外觀件的需求不斷增加,非接觸式量測在某些產業很有吸引力。LK 的 CMM 可以搭配Nikon的雷射掃描測儀XC65DX-LS,其掃描數據量是單線雷射掃描儀的三倍。CMM搭配雷射掃描測描側頭可以使大型產品的檢查週期變短(相對於點觸式),以支援產品的100%檢測。其傳感器幾乎不受待測物的顏色或反射率影響。LS的代號表示此雷射掃描測儀有較長的工具距離,可達170mm,可以量到難以觸擊的產品特徵。

結論
無論是選擇新機器、改裝還是升級舊機器,對公司而言最好的選擇是,在成本可以接受和滿足產品品質量測的情況下投資購買最適合的量測機器。

▶ 瞭解更多 LK 產品
想免費體驗快速編輯與測量工件服務 快點 這裡報名(限量)
免費體驗,現在就與我們聯繫,為您解決所有量測問題!
服務專線(02)2772-3333 分機 172 林先生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