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生醫顯微影像技術研討會精彩花絮

 
WEN_2557 (1).jpeg

由中央研究院生醫轉譯核心共儀設施與 Nikon 國祥貿易 / 台灣儀器行共同舉辦的『2023當代生醫顯微影像技術研討會』已於 6/9 圓滿結束。

本次研討會邀請到多位國內重量級講師以及日本 Nikon 原廠 Mr. Ryu Nakamura,為大家分享顯微影像技術的最新發展。

開場由國立清華大學醫科系湯學成教授致詞,提及生醫影像發展沿革、樣品製備重要性及近期的突破性發展。首位講師為負責核心共儀設施的羅麗紋博士,詳細說明核心共儀設施內高階影像分析平台提供的完整設備及服務內容,並分享實際應用案例與寶貴的活體影像擷取實作經驗。

第二位講師是來自日本 Nikon 資深團隊的 Mr. Ryu Nakamura,為大家講解最先進的圖像掃描顯微鏡技術(Imaging Scanning Microscope, ISM)如何達到超高解析(Super-Resolution)並落實為 Nikon NSPARC 超解析空間陣列感測器,高速掃描的超解析成像範圍可由蓋玻片表面直至樣品深處,提供學者們更多實驗設計的可能性,成為新一代研究利器。

第三位講者為此次研討會開場致詞的湯學成教授,分享實驗室突破性的影像技術發展,利用固態高折射率丙烯酰胺基共聚物(Solid high-n acrylamide-based copolymer),不但大幅降低深層成像內的散射現象以及一般染劑容易褪色的問題,更可提供超解析 3D 影像擷取、樣品保存及運送的便利性,該技術已在今年六月份正式發表於 Nature communications!

最後壓軸登場的是清大分醫所林玉俊副教授,活潑生動的演說帶領大家進入活細胞即時影像的世界,探索快速變化的生物現象。透過嫻熟的實驗技巧及軟體所得到的動態影像,令在場人員留下深刻的印象,為研討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特別感謝中央研究院生醫轉譯核心共儀設施沈家寧研究員及羅麗紋博士的協助,得以促成本次內容精采且豐富的研討會,讓我們更期待下一次的交流!

想繼續深入瞭解從微觀到巨觀,高速深層超解析共軛焦的魅力嗎?
目前系統正在成功大學生醫光學影像核心平台展示中,千萬別錯過!

Nikon AX R NSPARC 預約試掃▶預約報名

時間:2023 / 7 / 03(一)- 2023 / 8 / 30(三)
地點:成大生醫光學影像核心實驗室 成大醫院門診大樓 6 樓 06039 室

 
MicrosoftTeams-image (90).jpg
 
WEN_2552.jpg WEN_2425-2.jpg
WEN_2428-2.jpg WEN_2443-2.jpg
WEN_2451.jpg WEN_2481-2.jpg
WEN_2512-2.jpg WEN_2530.jpg
WEN_2572.jpg WEN_2582.jpg
WEN_2592.jpg WEN_2616.jpg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