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 Metrology 宣布全新推出精度提升 ALTERA C HA 三次元量測機

 
圖片2.png

製造生產商希望量測加工公差更為精密的工件,但又希望取得價格較低,但仍能維持超高精度的三次元量測機,現在多了一項選擇!
LK ALTERA C HA(高精度)機型,共有五種尺寸。具備陶瓷結構的龍門式三次元,雖是和標準 ALTERA 機型相同組件構成,惟在英國達比郡的生產工廠最佳化製造方式後,在一個量測循環中提升了 16% 精度、13% 重覆性、50% 掃瞄精度;空間精度為 1.3+L/350,重覆性 1.3μm 及 2μm 的掃描精度。

當導入 ALTERA C HA 的設計改善時,LK 將重點放在升級移動的龍門上。在主要馬達驅動柱腳拓寬空氣軸承的分布,進而增加龍門組件整體剛性的 17%,而這特別有助於高速移動。對於使用者來說是極大優點,當跟著公差小到微米等級(μm)時,顯著降低量測的不確定性。於此基礎上不僅提升固定空氣軸承零件剛性,且有效改善校準。受惠於及時量測時的動態力道增加,新的計對於掃描式測頭有極大助益。

預先裝載包覆式空氣軸承的設置,運行時可減少空氣膜的厚度以達到低能量消耗,即使軸向快速移動,也能夠重複地量測結果。摩擦驅動提供流暢的動作,以及在連續多變的速度時也能精準移動。同時能夠零回彈又具有過負載的保護。


提供多感測器功能,搭配 Renishaw PH10M 自動旋轉測頭,可安裝觸發式(單點)、掃描式和雷射測頭。以 DMIS 為基礎、複合式測頭功能的三次元量測軟體 CAMIO,讓使用者能基於 3D 檔案編輯,和量測同時進行多樣化報告呈現。

ALTERA C HA 的五種尺寸,在花崗岩平台上的量測行程大小包含 700 x 650 x 500mm 的最小機型,到 1,500 x 850 x 650mm 的最大機型。由於三次元的量測行程與其尺寸大小關係,機器本身很精卻且快速。為達到高量測效率,加速度可達到 1,390 mm/s2。尤其是加裝氣動式防震系統後,可特別將 CMM(三次元量測機)與附近的低頻率震動源隔離開,例如:大型加工機台,以達到不管是在家裡、量測室或是在產線地板上都能夠相同。維護成本低且享有十年的結構精度保證。
 
圖片1.png

ALTERA C(左)與 ALTERA C HA(右)顯示整體在微米(μm)的變形量,可看到因為新腳柱的新設計,相較於標準的 ALTERA C,全新 ALTERA C HA 改善了 17% 的整體剛性。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