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侵入式活體動物皮膚血管型態即時影像觀察

All-in-One 完整方案,從動物實驗操作、螢光標記至影像成像


過往病理生理學研究中,大多以三種實驗形式進行試驗探討,分別為 1. 抽血進行血液檢驗  2. 給予試劑擷取冷光影像  3. 直接犧牲動物取下特定組織分析。然而,以上三種方式均無法直接觀察個體微環境中的變化。因此,直接在動物背部皮膚建立成像窗口,即可直接清楚觀察皮下血管及腫瘤狀態,藉此研究癌症生理學和血管化、細胞遷移及轉移。

解決方案

在 IVIM 系統中,背部皮膚成像窗口可用於臨床試驗前的動物模型中,採取非侵入式的方式在該模型的動態生理過程中進行定量評估,並可對單隻動物的同一部位進行長達數個月的觀察。在此,研究小組使用背部皮膚成像窗口對小鼠模型進行腫瘤移植分析,觀察腫瘤細胞在植入後於該部位的發展狀態。我們發現,相較於給予安慰劑的組別,藥物治療後的小鼠模型其腫瘤血管擴張較小,且血管型態較為正常。

IVIM 此系統為一體式活體影像平台,操作便利且具有活體動物溫度維持裝置,可進行活體內細胞層級(cellular-level)動態表型的即時體內成像,提供研究學者各種模式動物細胞動力學的高品質動態 3D 影像。

應用情境

Dorsal skin chamber.jpg

▲背部皮膚成像圖示

實際範例

Dorsal skin image.jpg

▲癌症異種移植成像 - 腫瘤血管生成

應用產品

  • IVM-C3 單光子雷射掃描共軛焦活體影像系統:同時觀察小型活體動物模型中各種動態多細胞行為的最佳系統。
    此系統搭配 4 個波長激發光和 4 個高靈敏度檢測器,可以 3D 或 4D 多維形式觀察活細胞和組織,最多 4 種不同顏色。超高速拍照:最快可達 100 fps(512 x 512 pixels)
  • IVM-M3 雙光子雷射掃描活體影像系統:需要使用散射較少的 NIR 波長進行更深層組織成像的用戶的最佳選擇。此系統具有傳統顯微鏡的靈活性和二次諧波(second-harmonic generation)產生的高分辨率成像能力,並搭配全自動可調飛秒脈衝近紅外雷射系統。
    新型 All-in-One 活體影像平台,深層組織成像、高解析、可調波長雷射(690nm - 1050nm)。
  • IVM-MS3 雙光子雷射(920nm)掃描活體影像系統:能夠完全將雷射固定在 920nm 的波長內對深層組織進行成像,這使其成為具有特定目標,或資源和預算有限的研究人員也能夠擁有高解析的雙光子影像。新型 All-in-One 雙光子活體影像平台,使用 920nm 雷射掃描深層組織影像。
  • IVM-CM3 單光子與雙光子雷射掃描活體影像系統: 為小動物皮膚附近或腫瘤深處活細胞的三維成像提供更高的對比度與解析。該系統結合了共聚焦和雙光子顯微鏡的優點,可以使用可調式雙光子激光聚焦所需的波長,波長低至 690 nm,最高高至 1050 nm。新型 All-in-One 活體影像平台,高對比、高解析、雙模式且可調波長雷射(690nm - 1050nm)
  • IVM-CMS3 單光子與雙光子雷射(920nm)掃描活體影像系統:是目前最實惠的雙模式活體共聚焦和雙光子顯微鏡,在一個顯微鏡中提供多種功能。結合了 IVM-C3 的單光子共聚焦系統和 IVM-MS3 的雙光子系統,具有一鍵切換模式功能。IVM-CMS3 為活體功能成像提供了多用途使用,並節省了不必要的空間和高費用。新型 All-in-One 活體影像平台,整合單光子 confocal 與雙光子 two-photon 顯微鏡於一機,高對比、高解析、雙模式切換。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