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 週翻轉
什麼是GPS週翻轉:
1.傳統GPS導航訊息(ICD-200)中定義的GPS時間使用10位元來計算GPS週數。 這種表示只能涵蓋1024週(19.7年為一個紀元)的有限時期。
-GPS時間始於1980年1月6日
-第一個GPS時間紀元於1999年8月21日至22日結束。
-GPS Time目前正處於第二個紀元,將於2019年4月6日結束
-用戶接收器必須能解決GPS週數數字的歧義
-完全符合GPS ICD的新型接收器應該可以處理此事件
-在未來,現代化GPS導航(CNAV和MNAV)訊息具有13位元的計算週數能力,就可解決了這種模糊性

2.會發生什麼
-
顯示的UTC時間和/或包含PNT訊息的接收儀資料的時間標籤可能會跳躍19.7年
-任何月/年轉換也可能失敗
-導航解決方案應該沒問題,但相關的時間標籤可能不正確,因此仍然會導致系統級別的導航數據錯誤
-失敗不僅限於2019年4月6日至7日
-週數歧義的常見修復是硬體編碼更,這將使事件平移到未來未知的日期/時間
-大多數較新的接收器已經遵循ICD-200,結果可能是好的
-較舊的接收器可能存在問題
-「信任但驗證」諮詢製造商
-使用GPS模擬器進行測試

3.關於這將如何影響Trimble產品的簡短答案是什麼?

Trimble Survey,GIS和Real-Time Network產品已經兼容多年,這意味著在產品上使用當前的韌體/軟體版本的客戶不會遇到任何問題,也不需要採取其他措施。那些沒有使用當前的韌體/軟體的客戶呢?
(1.)Trimble Survey:第一個符合與即將來到的GPS 週翻轉的Trimble Survey韌體版本是v2.32,發佈於10多年前。您必須將所使用較舊的韌體的產品更新到v2.32(或其接收器有資格獲得的最新韌體)。最近的產品,例如Trimble R10,始終是合乎規定的,因為它們的韌體從未早於v2.32。
1.png
 
(2.)Trimble即時網絡(RTN):Trimble RTN接收儀始終符合GPS 週翻轉(Trimble NetRS除外)。
2.png
 
(3.)Trimble GIS:GIS產品組合已經兼容多年,但因產品致韌體也不同,在此處可以找到每種產品/韌體的最低版本的詳細列表。
3.png4.png
(4.)Trimble Business Center(TBC):TBC內的GNSS後處理引擎最新版本是v5.00.2。這是目前可在trimble.com/TBC下載的版本。對於因軟體維護/保修狀態而不符合v5資格的用戶,請聯繫我們,我們將根據具體情況為您提供幫助。

如果您需要韌體及軟體的升級,請聯繫我們。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