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mble SiteVision 為擴增實境 實現高精度應用

1.jpg
Trimble一直在努力開發和測試新的擴增實境系統; 最近在幾個會議上進行了現場演示,包括最近在7月初舉行的2019年Esri使用者大會。預期的產品名為Trimble SiteVision,它將參考地理空間與3D視覺化相結合,來提供建築模型應用。
擴增和混合實境(AR / MR)的最新進展通常發揮在室內空間,但尚未結合平面圖與施工現場之間的連結。Trimble希望利用其現有的高精度定位技術來創建更好的現場地理空間資料來解決此問題。Trimble SiteVision將通過聯合應用兩種技術實現這一目標:Trimble Catalyst Soft GNSS接收器和Google ARCore技術。
Trimble地理空間專案經理Stephanie Michaud將這種組合描述為從設計到實體化的強大功能。

“利用Google ARCore的工具和我們的高精度Catalyst天線,我們能為您創建一個最高精度的產品,以便您在整個現場設計過程中及時的視覺化和協作您的模型。”
2.png
能夠在現場查看其確切位置的模型。

SiteVision能夠使用戶和客戶查看新設計,公開展示現有的隱藏基礎設施(如地下公用設施)或是將隨時間變化的新景觀視覺化,而無需解釋多個圖紙或地圖。SiteVision將讓生活品質和周圍環境中查看此訊息。Michaud知道這是一個可以提高效率的關鍵領域,特別是與當今的設計圖和建立模型的工作流程相比。
“我們正使用高精度設備測量現場,但將它匯出到設計圖或模型來做聯繫的方式依舊有限。”
要將SiteVision用於專案、設計人員或建築師使用3D設計工具(例如:BIM設計平台或AutoCAD),然後將其匯出到Trimble Connect平台,可以立即共享給可能需要訪問它的使用者,例如:測量人員或施工現場的工作人員。
當他們打開SiteVision時,可以將模型下載到他們的智慧手機,將自動嵌入GNSS座標。在GNSS不可用的情況下,可以使用“measure-to”模式手動放置模型。一旦開啟它,模型就可以啟動,檢查,然後修改。如果有衝突,可以搜集資料,並使用設備拍攝照片和測量結果。然後設計人員可以獲得該資料並開始修改,沒有等待時間,更清晰,以及更好溝通。
3.jpg
 
在2019年的Esri使用者大會上操作SiteVision。
 
Trimble利用SiteVision的Android界面,因此這個解決方案可與現有的地理空間工具和設備配合使用。它成為一種低成本解決方案,可供入門級使用者輕鬆採用。

Michaud說:「你日常用於通訊的Android設備,加上支架和天線,現在可以成為一種高精度的視覺化工具。」
Trimble對這個方案有著遠見的眼光,SiteVision在對建模中的許多步驟具有潛力,包括規劃人員,設計人員甚至客戶端。客戶將能夠在他們的實際環境中看到並提議設計,促進即時的意見溝通。SiteVision還可用於查看施工現場的進度,並能夠立即與其他利益相關者共享訊息。「基本上,Michaud說:我們將地理空間數據和BIM建模整合在一起。」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