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ypso應用小技巧之內孔回退距離的設置
 
Calypso程式中實現元素的自動測量,安全參數是一定要合理設置的。我們說的安全參數,就是安全平面,安全距離和回退距離。關於如何進行設置回退距離,常用的兩個地方:元素策略裡的“安全設置”以及“程式元素編輯”。
1.jpg
 
今天要進行介紹是針對的是內孔的回退距離設置。實際使用中,Calypso有一個非常智慧的功能。針對內孔,如果當前默認的回退距離+當前測針直徑,比圓孔直徑還大,軟體會自動計算合適回退距離,而不會發生撞針。
注意兩點:第一僅針對內孔;第二 回退距離預設“勾選”狀態。 如果進行了手動修改,也就不再是預設“勾選”狀態,上述情況不再適用。如上圖中情況,就不滿足。

下面通過Calypso離線類比模擬軟體示範一下:在教學件上測量了3個孔,如下圖所示。其中兩個小孔圓1和圓3的直徑是12mm的。
2.jpg
 

當前選擇的探針直徑是8mm(半徑4mm),回退距離為5mm。那麼8mm+5mm=13mm超出了直徑,測量會發生碰撞。
3.png
 
測試一: 將圓3策略裡回退距離,將默認“勾選”改成不“勾選”狀態(如上圖中所示),同時回退距離設置為5mm。
4.jpg
 
模擬運行程式,將會發現測量到圓3的時候,會發生碰撞提示。
5.jpg
 
測試二: 將圓3策略裡回退距離,改回預設“勾選”狀態(如下圖中所示)。
6.jpg
 
模擬運行程式,將會發現測量到圓3的時候,不再發生碰撞。
7.jpg
 
注:感興趣的同學可以嘗試使用。但記得運行程式的時候,放低運行速度。這個功能是小技巧,實際中程式設計人員的深思熟慮,相對來說會選擇最合適的回退距離,而不選用預設值。
預設狀態下的自動判斷功能,是為了避免部分情況下(比如調試過程中,遺漏了部分內孔的參數設置)可能發生的碰撞。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