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mble TBC功能介紹
Trimble Geospatial|February 04, 2020
 
TBC有一個可以快速提取相似物件的功能,如:樹木,軟體的演算法可以透過辨識點雲中的樹木特徵來提取樹木特徵,該程序會自動在每個匹配對象的底部創建一個新點,並且測量高度、樹幹直徑及樹冠寬。
 

這能夠幫助您...
這個功能非常適合對區域中包含的樹木數量、大小和類型進行分類,並且進一步的分析資料可以為城市規劃與設計提供參考。

如何操作
在TBC的點雲模組中:
  • 在您目標的區域範圍建立一個limit box,以在畫面中框出需要處理的範圍並節省時間。
  • 點選「Extract Point Feature」的指令
  • 點選Automatic、Extraction Type: Tree、與 Feature Code: Tree。

 
在點選「Extract Tree Attributes button」的按鈕後,軟體會自動提取所有可以識別的樹木。TBC的自動提取功能可以適用不同的點雲檔案類型,如:LAS及e57,而不僅是Trimble的檔案格式。

專業小技巧:如果有些樹木部分被遮擋,建議可以執行手動的QA/QC檢查以確保完全提取,透過切換到「手動」,您可以選取有問題的點來驗證座標與尺寸,並且新增可能未被識別的樹木。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