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醫學-細胞治療
 
2021202_醫療科技展_banner_1093X570_TIC_02.jpg
當細胞治療成為再生醫學、癌症治療領域的新星時,身為百年光學大廠的尼康,也早已經做好進入這塊領域的準備。
 
2015年,尼康新的子公司Nikon CeLL innovation Co., Ltd.與幹細胞療法大廠瑞士商Lonza成為了再生醫學領域的合作夥伴。Lonza提供了幹細胞製造及製程中品質與安全評估標準、操作程序的相關技術知識,結合尼康對於製造顯微光學設備的一貫品質,目前提供以下三種硬體設備並導入AI軟體影像分析、遠端操作控制。
 
  • BioStudio-mini細胞觀察裝置:輕巧可攜式、抗酸鹼、耐UV的相位差觀察裝置。
 01.png
  • BioStudio-T活細胞觀察裝置:無須移動細胞即可切換物鏡倍率觀察,可置放於培養箱中長時間觀察。
 02.png  
  •  影像分析軟體部分則包含細胞品管及量測兩方面,品質評估包含了人類幹細胞集落分化分類(Classification)、集落追蹤(Tracking)等相關功能;量測則包含了間質幹細胞的計數、追蹤遷移速度、時間及距離;神經元細胞的計數、突觸長度的測量等。此外原廠並支援客製化特定細胞培養品管系統發展。
 
再生醫學/細胞治療正隨著衛福部核准通過的治療機構增加而蓬勃發展,要往這個領域發展的您,絕對不能錯過尼康的此系列產品,歡迎與我們聯繫。
新聞出處:https://www.lonza.com/news/150507-nikon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