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壓正常的眼疾正在偷走「你的視野」


青光眼是引起視野缺損的主要原因之一。青光眼的視野缺損最顯著的特點是管狀視野,也就是說視野從周邊一點點的縮小。

白色視野缺損:視網膜與其本身的色素上皮層發生分離。以眼底青藍色波紋狀球形隆起,暗紅色血管隨波紋紆曲起伏及圓形紅色裂洞,白色視野缺損為主要特徵。多見於高度近視和老年患者,男多於女,是一種嚴重的眼疾。早期及時治療可控制其發展,一旦網膜脫離,視力劇降,則屬於中醫「暴盲」範疇。

如果眼部中控制藍色的組織出現不正常就會出現顏色的視野缺損,藍色視野缺損也是這樣的原因。

青光眼本質是一種持續惡化的視神經疾病,與眼壓及視神經局部血流及其他未知因素有很大關係,會造成視野缺損及視力喪失。

台灣儀器行引進最新視野檢查以電腦自動視野檢查儀,精準量測視野缺損,為青光眼及視神經病變患者,提供正確之診斷。

 
投射视野(2).jpg

特點

  • 標準 Goldmann I - V 刺激大小。
  • 標準的 SWAP 藍 - 黃視野檢查,精準發現更早期的視野缺損。
  • 完整的各年齡層正常標準數據,精細分辨更細微早期視野缺損。
  • 專為青光眼設計的半視野分析,針對青光眼的診斷變得更輕鬆。
  • Standard 30º 範圍檢查只需 3 分鐘,Fast 檢查只需 2 分鐘。
  • 功能完整分析軟體:可信度分析、單報告分析、多報告分析、青光眼半視野分析、青光眼進展性分析、VFI 視野指數分析、黃 - 藍視野分析。

技術參數

基本參數

檢查範圍 90º
檢查距離 30CM
背景光顏色亮度 白色 31.5asb、黃色
視標亮度 0.08asb - 10000asb(0 - 51DB)
視標尺寸 GoIdmann Ⅰ、Ⅱ、Ⅲ、Ⅳ、Ⅴ
視標刺激時間 200ms
視標間隔時間 標準和根據患者自適應
閾值檢查模式 黃斑,10 - 2,24 - 2,30 - 2,60 - 4 ,鼻側
閾上值檢查模式 C-40,C-64,C-76,FF-81,FF-120,FF-135 ……
特殊檢查模式 Esterman 單眼,Esterman 雙眼,上方 36° 篩查,盲區測量,駕駛員單眼 150 度水平視野標準檢測、駕駛員單眼 150 度水平視野快速檢測。
藍 - 黃視野檢測 標準 440nm 藍色 Ⅴ 號視標 + 315asb 亮度的 OG530 黃色背景
彩色視野 紅、藍
動態視野 標準動態、盲區動態、暗點動態、直線動態
自定義程序 靜態自定義、動態自定義
瞳孔測量 自動
固視檢測 生理盲點監測、眼位視頻監測、眼位偏移報警、眼位偏移屈線
環境光檢測 自動
分析軟體 可信性分析,單報告分析,多報告分析,青光眼半視野分析。青光眼進展性分析,VFI 視野指數分析、藍 - 黃視野分析。
操作系統 Win 7 以上

其他

尺寸 412mm 〈長)*497mm(寬)*513mm(高)
重量 17Kg
電源 100 - 240V ;50 - 60Hz
 
WeChat 圖片_20191028153557.png WeChat 圖片_20191028153620.jpg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