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學堂 - 醫學教育影像管理平台

病理相關學科影像管理暨教學考試系統

 
關於病理學相關科系,過往的學習方式通常是大家一起坐在教室裡,透過操作光學顯微鏡或多人教學顯微鏡甚至顯微鏡的影像系統進行組織切片的觀察。而由於疫情的關係,這樣的實體課程教學經常出現困難,藉由虛擬學堂的建立,學生可以透過手邊的網路,藉由各種工具如手機、平板、電腦,隨時打開儲存於雲端的玻片影像,進行學習,不受時空的限制。

解決方案

模擬病理學的訓練及教育,透過數位化玻片影像及 Web 網路,輕鬆觀看高解析的玻片影像,學習關鍵的組織病理學技能、對針對病灶進行鑑別診斷,隨時隨地可輕鬆複習課堂所學,也可以針對自己有疑問的影像透過標記、註釋及分享的方式向老師提問、與同學討論,開啟自我訓練、教學相長的各種可能性。獨家 E - School 系統則可提供考試模版,具備練習、正式考卷的選項,老師可自行定義這些考卷,透過系統讓題目隨機出現以防止作弊問題產生。學生則可透過複習功能,模擬考試,系統會客觀即時回饋分數給學生,藉此提高學習專注力、效率。
 
62ff5dd9663dd456.png
考試系統介面

實際範例

62ff5e7ed71f0570.png
課堂使用

應用產品

Pannoramic Scanner RX series

根據客戶的使用需求及所需片量,提供多種機型,包含單片、12 片、150 片、300 片、1000 片的機種上述機型均可提供輸出解析 40 倍、80 倍的高解析影像,並有多種機型可原機擴充螢光功能,最高可擴充九通道螢光,全光譜 LED 螢光光源。亦有獨家的雷射共軛焦掃片機機型,搭配 40 倍 N.A 1.2 之水鏡,在研究或教學領域提供更高品質的清晰影像。

Slide Center / Case Center

原廠影像管理平台系統-將玻片影像匯入平台,利用平台作為一個影像資料庫來存放管理,提供 AD domain / LDAP 帳號管理系統整合、並客製化整合、開發專屬使用者操作介面、使用遠端會診功能同時閱片;分享功能於平台中可提供玻片討論、訊息交換的功能,提供教學使用更多便利性。更具備影像資料庫交叉搜尋,可多重比對組織玻片影像紀錄,可進行有效的系統性學習。

Slide Viewer

原廠閱片軟體-可模擬多種物鏡放大倍率、提供各種標註說明、關鍵影像快速呈現、快照記錄存檔輸出、影像旋轉、多重染色比較、計數說明、3D 影像建立、可直接建立影像管理平台連結,登入後即可使用。

E - School

本套軟體可架構於 Slide Center 下,主要功能為考試模版,可提供練習考卷與正式考卷、老師可自行定義設計這些考卷、匯入題目,考試進行時,可讓題目隨機出現以防止作弊或記憶考題等問題產生。而,學生在平日學習或準備考試時,可以使用複習功能,系統會客觀並即時反饋分數給使用者,增加學生學習的興趣,藉此提高學習效率。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