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mble 大型儲槽解決方案


大型儲槽基礎沉陷監測是一個重要的工作,有助於確保結構的穩定性和安全性。需使用精確的儀器和技術來測量及分析地面的移動和變化,進而評估結構是否存在潛在的結構問題或疲勞。
傳統儲槽監測方式採定期人工巡檢,以及使用高精度雷射水準儀等儀器來定期測量和記錄儲槽監測點高程資訊。隨著技術的發展,新的方法如 3D 雷射掃描(LiDAR)技術的應用,為這種監測方式提供了更廣泛的應用及多面向的監測項目。可以提供非常詳細和精確的測量數據,有助於準確地辨識和追踪任何可能的沉陷問題。由於能夠自動和快速地掃描大範圍,所以可以減少人工檢查的時間和成本,並減少因為手動錯誤而造成的問題。3D 模型可以用於視覺化沉陷問題,並更容易地與其他人分享和討論監測的資料。

 
1.jpg
 

以下原因可能造成儲槽受損:

  • 腐蝕
  • 風 / 天氣
  • 地震活動
  • 碰撞
  • 油料灌裝滿溢
  • 壓力平衡問題
為避免上述問題發生定期監測儲槽就顯得非常重要,首先定期檢查降低了重大問題發生的可能性,定期維運亦比全面更換重建更具經濟效益。
 
2.jpg 3.jpg


藉由 Trimble 3D 雷射掃描儀高精度的掃描能力能夠精確地複製油槽實物模型,包括微細的結構變化和裂縫等細節,這個解決方案的資料處理速度快且高效。相比於傳統的測量方法,3D 雷射掃描技術能夠在短時間內完成大範圍的測量,並建立點雲數據透過導入至 Trimble Realworks 開始進一步的計算和分析。

 

5.png
4.png 6.png
7.png 8.png

Trimble Realworks Tank 分析模組提供使用者便捷的操作工具,協助使用者產製基於 API 653 規範,對地上式儲槽結構之壁版、底版之量測與檢測項目。
Trimble Realworks 提供了油槽分析模組與 Trimble 3D 雷射掃描儀提供了高效且精確的解決方案,對於油槽的精確分析和監測具有極大的幫助。

應用產品

 
10.png 649d5129ad79d894.png

Trimble Realworks 油槽解決方案

Trimble 3D 雷射掃描儀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