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C 2023.10 版本新增功能「AI 人工智慧化於點雲特徵提取」

 
資料來源:https://geospatial.trimble.com/en/resources/blog/what-s-new-in-trimble-business-center-version-2023-10

Trimble ® Business Center(TBC)2023.10 版軟體已發布。此版本將特徵提取提升到新高度,利用人工智慧的力量,並增強與 Trimble Connect 和 Trimble Access 的連結。

其中針對「AI 人工智慧化於點雲特徵提取」說明將為工作流程帶來甚麼變化呢?

強大的地面特徵提取技術

在測量和地理空間工作中,精度和效率至關重要。這就是為什麼需要引入強大的新特徵提取技術,針對提高生產力有極大幫助。通過結合演算法規則集及人工智慧的深度學習,讓使用者現在可以訓練自己的區域類別,達到高度準確和可自定義的特徵提取。


▲透過深度學習建立使用者所需的分類成果

地面和攝影測量點雲成果提升

TBC 最新版本導入進階點雲過濾功能,讓使用者基於抽樣單元內的高程資料建立特定的點雲區域,讓地面提取的分類效果更好。

移動測繪的工作流程更新

全新移動測繪資料進行路面狀況檢測(PCI)工作流程,為資料收集和分析帶來了新的可能性,評估道路狀況和計劃維護工作將變得比以往更加容易。

歡迎撥打服務專線(02)2772-3333 分機 272,諮詢並索取 TBC 試用版,一探最完整的測量資料處理平台方案!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