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mble Survey GNSS FirmwareVersion 5.10 (Sep. 2015)

要求
本韌體版本包括提升接收儀的韌體。
備註:為了達到最佳效果,用戶在使用接收儀韌體版本5.10時,外業測量軟體應升級到Trimble ACCESS 2015.20或更高版本。
支援GNSS接收儀
下表列出支援此韌體版本的GNSS接收儀
 
韌體保固日期
接收儀必須在保固期內才能升級到此版本,保固期必須在“Warranty Date”當月的第一天之前
例如:你在2013年6月1日,購買的Trimble R10接收機,保固1年,保固期會在2014年6月到期,因為保固期超過2014年5月,所以,接收器韌體可升級到V5.00版。
5.10版本資訊
本發行說明介紹Trimble Survey GNSS接收機韌體的附加功能和改進事項
Issue
Type
R106
NetR9
R8s
R81
R72
Geo7
R63
R5
R44
R2
增加R2
功能
 
 
 
 
 
 
 
 
 
 
 
 
 
 
 
 
 
 
支援非GPS星群或獨立星群RTK測量
可僅用BeiDou星群或BeiDou + GLONASS星群執行RTK測量
非GPS星群RTK測量,請參考下面FAQs
非GPS星群RTK測量的進一步設定資訊,請參考Trimble Access 2015.20發行說明
功能
 
 
 
 
 
 
GNSS接收機韌體升級過程中,UHF無線電韌體同步升級。
在升級接收機的韌體時,則進行檢查,以檢查內部無線電韌體是否“同步”為無線電韌體的最新版本。如果確定該無線韌體不是最新的版本,則無線電韌體會更新。無線韌體更,可能需要額外5分鐘。
無線電韌體同步功能只有在下列的接收儀才有
Trimble R10 –
90911-60 及 90911-60-xx
90909-60 及 90909-60-xx
Trimble R8s –
All with 450MHz radio
Trimble R2 –All
功能
 
 
 
 
 
 
 
 
 
 
 
 
 
 
在使用整合式的接收器時,GNSS天線序列號會自動填在WebUI的天線序號列中
功能
 
 
 
 
 
 
 
 
使用CenterPoint RTX時連續地形點
CenterPoint RTX接收器現在能支援連續地形點操作。
功能
 
 
 
 
 
 
 
 
 
 
 
 
 
 
 
 
 
 
 
 
 
 
 
 
 
 
 
 
 
 
 
 
 
 
 
 
 
 
 
 
 
 
 
 
 
 
 
 
 
 
 
 
 
 
 
 
 
 
 
 
 
 
 
 
 
 
 
 
 
 
 
 
 
 
 
 
 
 
 
 
 
 
 
 
 
 
 
 
 
 
 
 
 
 
1 R8 Model 4, R8 Model 3
2 R7 Model 2
3 R6 Model 4, R6 Model 3
4 R4 Model 3, R4 Model 2
6 R10 and R10 LT
 
 
在韌體升級前,要將接收器內的檔案先下載及備份
非GPS星群執行RTK 的FAQs
Q1 有那些非GPS星群可執行RTK測量?
答:只有BeiDou星群可獨立執行RTK測量,亦可將BeiDou搭配GLONASS執行RTK測量,但單獨GLONASS星群不能執行RTK測量。
Q2 非GPSRTK測量時,使用的RTK改正訊號是什麼?
答:在執行BeiDou星群或BeiDou加GLONASS星群RTK測量時,可使用CMRx和RTCM3.2 MSM改正訊號 。任何一種改正訊號的使用,皆有特殊的情況。
 CMRx – 當基站追踪的衛星是GPS星群及BeiDou(或其它GNSS星群)星群時,基站及移動站可使用CMRx作為改正訊號,
在這種狀況下,移動站可設為僅收BeiDou星群或BeiDou星群搭配GLONESS星群,使用者可將RTK測量模式廣播格式設為CMRx,所以當使用CMRx時,基站必須至少追踪GPS及BeiDou,而移動站可僅追踪BeiDou。
RTCM 3.2 MSM– 基站及移動站僅追踪BeiDou或BeiDou加GLONSS時,RTK測量模式的訊號源要設為RTCM 3.2 MSM,在不用GPS衛星時,改正訊號格式要用RTCM 3.2 MSM。
Q3。在哪裡可以使用只有BeiDou的 RTK測量?
答:要使用僅追踪BeiDou衛星的RTK測量,接收器的韌體版本需更新到5.10或更新的版本,但BeiDou衛星的涵蓋的範圍在東經55度至180度及北緯55度至南緯55度,下圖為BeiDou衛星的估計涵蓋範圍,至少要使用5顆BeiDou衛星才能開始執行RTK測量。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