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GPS IIF 衛星發射進入軌道

                       譯自November 2, 2015  - By GPS World staff
                   http://gpsworld.com/next-to-last-gps-iif-satellite-launched-into-orbit/
 
美國東部時間10月31日下午12點13分(上午09時13分PDT),美國空軍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成功發射了第11個, 也即是倒數第二個由波音公司所製造的全球定位系統GPS IIF系列衛星,這個衛星是由VLAA v401火箭所搭載,在SLC41發射台發射。
 
 
GPS IIF 衛星提供經過改進後的訊號,以支援作戰人員和全球經濟日益增長的民用需求。具有新的運作中的第三個民用信號 — L5 — 有利於商業航空和生命安全的應用,GPS IIF 系列藉由先進的原子鐘改善精度,比目前在軌道上的 GPS 衛星,其設計的壽命更長。目前在軌道上的GPS 星群中,有2個GPS IIAs, 12 個GPS IIRs, 7個GPS IIR-Ms and 10 個GPS IIF ,他們是健康、 穩定和強固的,提供給全球的使用者,精密的全位、導航及授時。
 
空間與導彈系統中心 (SMC) GPS主任Steve Whitney上校說,”今天的任務會成功,主要是世界一流的團隊專注于任務的成功的巨大承諾 "。"我很高興地說,它真正是一種榮譽和特權,能成為在我們國家的基礎設施中起著至關重要作用的一部分。在SMC的男性和女性 、 第45、 第50、 第310 航太聯隊、 波音公司、 聯合發射聯盟、 航太工業總公司、 GPS IIF 和擎天神五號發射隊,謝謝你!"
SMC 指揮官和空軍太空程式官 Samuel少將說,"對於全球的使用者及未來的數十年中,GPS IIF 衛星提供了新的以空間為主的能力,在現代化的努力過程中,扮演著關鍵的角色。"今日任務的成功結果是因為世界級的團隊專注於任務成功的的巨大承諾。
 
擔任發射決策權力的第 45 航太聯隊 (Patrick 空軍基地,佛羅里達州)的指揮官Wayne準將說,"能成為國家至太空的主要通道,並提供GPS和它的功能給全世界,我們以成為團隊的一分子為榮"。"GPS IIF 11 是本年度第16梯次執行的發射作業。我們的團隊為了這個任務努力的準備,並通過一系列嚴格的排練,準備審查和預先的作業檢點。與空間與導彈系統中心及工業合作夥伴在一起,我們為國家組成一個提供精準的航太發射和戰鬥能力的團隊"。
 
這個整合的團隊現目前正在準備 GPS IIF-12衛星,它計畫在 2016 年 2 月 3 日發射,此為這系列衛星的最後一個模組。自從2010 年 5 月GPS IIF 1在卡納維拉爾角發射以來,空軍已組成一個領導團隊在那裡處理每一次的發射作業。
圖片來源: http://gpsworld.com/next-to-last-gps-iif-satellite-launched-into-orbit/
位於科羅拉多州 Colorado Springs東部的Schriever 空軍基地中的美國空軍太空司令部第50 航太聯隊,於每周七天,每天24小時,負責藉由 GPS 星群提供免費的精密定位、 導航和定時服務給全世界。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