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NASS L3已提供服務,邁向CDMA里程

 

第一顆GLONASS-K衛星開始提供訊號服務

譯自insideGNSS  http://www.insidegnss.com/node/4872

 
新一代的俄羅斯全球導航衛星GLONASS-K已經開始提供服務。
這顆衛星於2014年12月1日發射,位在GLONESS星群中的第二個軌面的第9個位置,於2月15日起透過傳輸通道-6,開始定期廣播訊號。
GLONASS-K衛星是沿著非增壓平台建造,具974公斤重,電力供應系統容量為1600瓦,設計壽命10年。它在GLONASS L1,L2和L3波段中發送5個導航訊號。該衛星攜帶一個COSPAS-SARSAT裝罝可支援國際衛星搜救系統。
從長遠來看,GLONASS-K衛星被期望能顯著的改善GLONASS系統的特點和性能,包括CDMA民用信號的傳輸。新一代衛星將逐漸取代目前該星群主力衛星GLONASS-M系列。
GLONASS系統中的所有衛星都是由Reshetnev  公司的資訊衛星系統部門所開發及建構。該公司已與俄羅斯航天局簽訂合約,將建構九個GLONASS-K1衛星和兩個GLONASS-K2衛星。
在俄羅斯國家通訊社俄新社3月1日的文章中,Reshetnev 公司首席執行官Nikolai  Testoyedov說,新衛星將在2018年開始發射。
Testoyedeov說,先進的航空零組件的出口限制,已經迫使Reshetnev 公司尋找其他來源,包括提供給歐洲與中國的零組件以及那些加速俄羅斯進口替代計劃下所開發的零組件。
根據 Reshetnev 公司的說法,目前已有一個GLONASS-K衛星,早在2011年2月26日發射進入軌道,並已經過飛行試驗,準備提供服務。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