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不斷的演化與進步,產品對於精度的要求也隨之提高。公差技術乃成為現代工業的發展,更為產品品質與成本的指標。

有鑒於此,台灣儀器行特地為企業夥伴開設了幾何公差研討會。希望藉由此次的研討會,

不僅讓參加與會者對於各類公差定義與標註方式有所認識,更能體會到公差的重要性,提升企業競爭力。

此次研討會報名超乎預期的踴躍,現場座無虛席。為此,講師精心準備了整場九十分鐘的課程,

精闢詳盡的介紹了形狀、位置、偏轉等三大類公差以及其判讀與標註方式。

而觀念上,很容易混淆的最大實體狀況原理,講師也為此特地配合上ZEISS公差量測校驗軟體,

用最簡單且清楚明瞭的圖解方式,讓與會者透徹地了解其邏輯。

研討會中,與會者將工作上所遭遇到的問題提出,與講師討論現行的方式是否正確。

並請講師給予修改建議,講師對於與會者的提問即時解答。與會者反應熱絡、互動良好。

整場下來,講師的嘴,除了喝水以外,幾乎沒停過。

中午休息過後,當然是成果驗收時間啦!我們精心準備的課後隨堂測驗,難度恰恰好。

主要是為了給學員能夠有獨自思考的時間,回憶上午所學,並且藉由考試來加深對於幾何形狀公差的印象,

內化成自己的一部分,於工作中派上用場。

最後的Q&A時間,則是特別留給使用ZEISS三次元精測儀的與會者,針對儀器操作、軟體使用上的困難與疑惑一一做解答。

特殊孔徑如何量測、如何正確設定量測方法與路徑、避免撞針或滑針等,幫助學員更有效且快速的量準工件,提高生產品質與生產效率。

圖說:活動報名踴躍,現場坐無虛席。 圖說:講師講解與會者工作上所遭遇的問題處理最佳解
圖說:現場互動熱烈,講師除了喝水,沒有休息過 圖說:課後複習測驗,再次加深課程內容。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