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儀測量 X 新北市政府   點雲技術於建築測量的應用

台儀測量深耕業界多年,我們的專業與技術當然也是立於頂尖的地位
這次與新北市政府的合作,是使用Trimble掃描全站儀 SX10及Trimble TX8,
除可得到精準量測資料外,還可利用點雲資訊結合建築軟體做竣工驗收工程。

點雲所提供的完整建築資訊

05.JPG
階梯、樑柱、停車格等竣工驗收所需之尺寸資料
06.JPG  0116.JPG  0116_2.JPG

亦可將點雲資料匯入Revit 中,將資料與竣工圖套疊,依欲驗收處切剖面做比對的資料。

圖片 3.jpg    圖片 1.jpg   圖片 2.jpg

點雲技術運用目的
為使無2D CAD圖說等資料來源可提供作為模型建置参考依據,對其建築方面有保存記錄及維護方式與後續可延伸運用在同一系統平台上,利用3D雷射掃描技術透過掃描數位化而成的3D點雲模型,再將數位攝影相片透過點雲技術,與BIM技術相關軟體作為模型建置與資訊應用的整合平台。

Trimble TX8 雷射掃描儀
在性能和易用與實用性方面為三維掃描設立了新的行業標準。憑藉其在測量速度、測量距離和測量精度等方面的優異表現,TX8能夠為工業測量、工程測量、建築、現場取證和其它需要高精度和靈活性的應用領域提供優質的資料成果。

Trimble SX10 多功能掃描全站儀

►集合測量、影像和高速3D掃描於一體的創新解決方案。
►Trimble Lighting 3DM高精度全站儀測量和高速掃描能力對於資料收集之技術。
►掃描速度高達每秒26,600個點,距離最遠可至600m,與競爭對手相比,SX10具有最小的點尺寸–100m可達到14mm高品質成果。
►Trimble VISION技術的提升使得工作效率更為快速和容易的獲取高解析度之工地影像。
►與Trimble Access和Trimble Business Center軟體工作流程進行完全的整合。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