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mble全新一代的R12衛星接收儀提高了在具挑戰環境下的測量性能
Carla Lauter|November 6, 2019

Trimble-R12_TSC7_Urban_084.jpg

Trimble發表了他們全球衛星導航系統(GNSS)測量接收器產品系列的新成員:Trimble R12。Trimble R12 GNSS接收器是一種高性能的測量解決方案,目的在能夠準確地、快速地應對「具有挑戰性的」環境。

新推出的R12由新一代的即時動態技術(RTK)與Trimble RTX定位引擎所驅動,並包含Trimble ProPoint GNSS技術,這使得機器能在更廣泛的環境及條件下進行更快速的測量。R12接收器是為了在惡劣的GNSS環境下工作的操作者而設計,包括那些在樹木附近及樹木之間或在密集的建築區域內的測量作業,設計的目標是為了減少在外業工作時所需的時間,並提高一些通常難以定位的地方的測量精度。
Trimble-R12_Topo_9403-300x250.jpg
R12上的新定位引擎可以處理樹蔭覆蓋的區域

Trimble_R12_Studio_3243.jpg為此,Trimble完全重新設計了R12的定位引擎,新的版本可以評估當下可用的所有GNSS衛星訊號,並選擇要使用的最佳訊號或訊號組合。與以往的產品相比,新的ProPoint GNSS技術提供了靈活的訊號管理,這有助於減少訊號衰減所造成影響,實現了GNSS多星系訊號的追蹤,這樣接收多個訊號源並進行處理的能力使他們具有卓越的定位精度。


在具有挑戰性的GNSS環境中(如樹木附近與樹木之間以及建築環境)使用Trimble R10-2及R12的面對面測試中,Trimble R12接收器在各種性能上都提高了30%以上,其中包括了達到測量水準的精度、定位精度與可靠性所花費的時間。

產品經理Andrew Salmon在產品介紹的影片中提到:他們已經在Trimble,甚至是深入到主機板都全面的開發了這個解決方案。

「Trimble為了能夠進行全部的訊號處理,以及產生精確的GNSS解決方案需要的所有計算,正在開發自己的主機板」


 

原文網址:
https://www.spar3d.com/news/hardware/new-trimble-r12-receiver-boosts-surveying-performance-in-challenging-gnss-environments/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