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點雲資料輕鬆轉換為3D模型 Trimble Scan Essentials for SketchUp
Scan-Essentials-for-SketchUp_1093X570.png

適用於SketchUp的Trimble Scan Essentials擴充模組,是將掃瞄的點雲成果進行建模的完整解決方案。藉由SketchUp軟體,協助您能將點雲資料匯入SketchUp中,並使用繪製工具將點雲快速建置為3D模型。

特點
  • 點雲匯入功能-匯入並檢視點雲資料。
  • 檔案流通性-支援多種檔案格式的點雲資料,包含 RWP、LAS/LAZ、TZF、PLY 與 E57。
  • 移動與旋轉工具-輕鬆移動及旋轉點雲成果並將掃瞄資料與 3D 模型對齊。
  • 檢查工具-輕鬆檢視是否有遺漏或點雲雜訊,以保證 3D 模型的準確度。
  • 豐富的視覺化顯示-可自由選擇點雲強度或測站掃描顏色設定以強化點雲視覺化效果。
  • 最佳化-即使在匯入大量點雲資料的情況下,電腦與軟體也能維持高效能的運作

示範影片

透過SketchUp建置好的模型,我們還能怎麼應用呢?
Trimble X7 3D Scanner所收集的點雲資訊,透過Trimble Scan Essentials for SketchUp擴充模組,我們能透過繪製工具快速的建立3D模型並且將模型檔案放入Trimble SiteVision戶外擴增實境系統中來進行模型與現地的比對。


作業流程
2.jpg

實地室內掃瞄
3.png

將點雲資料匯入SketchUp
4.png

將建置好的3D模型放入Trimble SiteVision戶外擴增實境系統中檢視
5.jpg

必讀相關文章

Trimble SiteVision 戶外擴增實境(AR)系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