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和 Trimble 為智慧型手機導入公尺級定位服務


Trimble RTX 技術將與高階的 Snapdragon 處理器整合使用,用於加強智慧型手機對於車道導航的位置應用。

 
圖片1.png

SUNNYVALE, Calif. and SAN DIEGO, March 22, 2022 /PRNewswire/


Trimble(NASDAQ:TRMB)和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今天宣佈,Trimble RTX® GNSS 技術將用於 Snapdragon® 8 Gen 1 和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上。該技術在全球 Android 智慧手機上達到了優異的定位功能。Trimble RTX GNSS 技術是一種定位改正服務系統與 Snapdragon 的整合有助提升及提供更準確的定位服務,例如車道導航導,將帶給使用者更好的使用體驗。

將 Trimble RTX 技術與性能優異的 Snapdragon 處理器整合,增強了 Android 手機在定位上的表現。這將讓使用 Snapdragon 的智慧手機製造商、服務提供方及 APP 應用程式開發者在 Trimble RTX 的訊號改正服務基礎上,達到定位表現在 1 公尺的精度,與目前的使用上相比,在精度上提升了約 5 倍左右。

準確的位置資訊可以明顯提升智慧型手機在使用地圖、行駛於道路上或使用行動應用程式的使用者體驗。例如,通過更準確地定位乘車 APP,當更精確地顯示上車目的地時,駕駛和乘客都可以獲得更好的使用體驗。此外,車道導航精度使駕駛在使用即時導航應用程式時能夠獲得更詳細的地圖資訊與更準確的方向位置。

 

這項新的合作擴展了 Trimble 與 Qualcomm Technologies 的現有合作關係,為汽車製造商和第一級供應商提供用於聯網自動駕駛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自動駕駛的高精度定位解決方案。

Trimble Advanced Positioning 總經理 Lisa Wetherbee 表示:“Trimble 和 Qualcomm Technologies 在行動定位技術上有著獨立和創新的歷史”。“我們一同提升 Android 手機的定位服務,幫助行動應用程式提供使用者周遭環境更好的資訊。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產品副總裁 Francesco Grilli 表示:"精確定位(精度低於一公尺或更小),是下一代高階 Android 手機的必備功能,為消費者提供更好的地圖表現,更準確的導航和令人興奮的新服務,"透過與 Trimble 的合作,Snapdragon 處理器在精確定位的表現上將提升至一個新的等級。
Snapdragon 8 和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中的 Trimble RTX 技術預計將於 2022 年第二季度上市。

欲了解更多資訊歡迎可以參考 positioningservices.trimble.com/industries/telecom/mobility 和 www.qualcomm.com/snapdragon

About Qualcomn

Qualcomn(高通公司)是全球領先的無線技術創新者,也是5G研發、商用和擴展的推動者。致力將手機連接到互聯網,改變市街的連接、運算和溝通的方式,開啟移動互聯網的時代。今日,高通的基礎技術支援移動生態系統,並在每部3G、4G和5G智慧型手機中都有其發明。高通將移動技術的優勢導入包含汽車、物聯網和運算在內的新興行業,開創人與萬物都可以順暢溝通和互動的全新世界。

About Trimble RTX

Trimble RTX 技術利用來自全球參考站網路的資料,依據衛星軌道和時鐘資訊計算得出高精度位置。Trimble RTX 支持各行各業對於即時改正服務的需求,可在一分鐘內提供優於 2 公分至 50 公分的一系列定位服務。透過衛星傳輸或 TCP / IP 通訊提供定位服務,RTX 定位服務,有著方便、易於連線的特點,為使用者提供了彈性且靈活的定位服務,幾乎可在任何工作環境下獲得高精度定位。Trimble RTX 改正服務遍佈全球大部分地區。更多資訊,請參考:positioningservices.trimble.com。

About Trimble​

Trimble 是一家工業技術公司,提供客戶包含定位、建模、連接和資料分析方面的核心技術將數位世界和現實世界互相連接,以提升生產力、品質、安全性和可持續性服務。從特定產品至企業生命周期解決方案,Trimble 致力提供定位服務解決方案以協助農業、建築、地理空間資訊和運輸等行業的應用技術。有關 Trimble(NASDAQ:TRMB)的更多資訊,請參考:www.trimble.com。

相關產品▼
Trimble Pivot Platform
Trimble R12i 
Trimble R12


原文網址: https://www.prnewswire.com/news-releases/qualcomm-and-trimble-introduce-meter-level-location-accuracy-for-smartphones-301507317.html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