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梁安全監測系統應用

透過 IOT 監測無線傳輸技術來達到即時監測目標


橋梁為陸上運輸重要設施,並且在經濟貿易與交通運輸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當橋梁受損或倒塌意外事故發生,不只交通中斷也造成人民生命與資產的損失,因此維持橋梁使用目的和人車安全,是橋梁管理與維護的重要工作。

解決方案

Trimble 4D Control(T4D)監測系統除可連接機器人全站儀、GNSS 衛星接收儀及傾斜儀等感測器進行即時監測外,還可連接 IOT 物聯網監控系統製造商 WorldSensing 旗下的大地感測器,透過  T4D,使用者可以達到全天候 24 小時的即時監控,掌握您所關注每一個監測專案。
  1. 圖像化:將感測器顯示於Trimble web中顯示其所在位置。
  2. 分析:將觀測資料進行統計圖表或點位散佈圖呈現,提供直觀的判斷決策分析。
  3. 警報功能:設定觀測的警戒值透過email和SMS服務來掌握監測專案。
  4. 橋梁 IOT 監測無線傳輸技術:將 T4D 監測系統建置於客戶處,透過無線傳輸部分連接在橋上所佈置的雷射傾斜儀感測器、應變片、熱敏電阻器、裂縫計,分別監控結構靜態撓度、墩柱之間的距離、壓力和溫度、形變位移和裂縫情形。
  5. 優勢:同時控制全測儀、GNSS 與其他感測器的測量資料並管理,分析資料以圖表方式呈現,即時決策。

監測系統架構

 
圖片2.jpg
圖片3.jpg

透過 IOT 監測無線傳輸技術來達到橋梁即時監測

應用產品

圖片1.jpg

Trimble 4D Control

  1. T4D 監測系統除可連接機器人全站儀、GNSS 衛星接收儀、傾斜儀及大地感測器。
  2. 支援地圖服務,使用者可以在 Trimble 4D Control Web 中檢視感測器位置與相關監測記錄。
  3. 監測資料圖像化,協助使用者更好的進行分析決策。
  4. 檔案管理,透過 Web 界面輕鬆地上傳,歸檔和檢索與專案項目相關的照片,報告,檢查記錄和檔案。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