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自動化處理取得向量資料成果及減少作業時間

專業點雲後處理應用作業


三維雷射掃描儀在各領域的應用越來越廣泛,透過三維雷射掃描多測站作業流程後會取得大量的點雲資料,包含三維座標資料(X、Y、Z)、物體反射強度、色彩資訊(R、G、B),使用者對於龐大的點雲資料要如何有效進行資料處理及分析往往感到困擾。
透過 Trimble Realworks 專業點雲後處理軟體,依據不同功能模組,協助使用者將三維雷射掃描儀取得物體及地形之點雲資訊來建立處理、分析、模型等作業。

解決方案

幾何模型自動建立:
收集物體表面和地形之點雲資料來建立模型為逆向工程的重要過程。Trimble Realworks 可以將點雲中鋼梁、管道、梯子、欄杆物件進行模型建立以及點雲邊線自動提取,並且和 SketchUp 軟體高度整合,使用者可以在 Trimble Realwoks 中將成果一鍵導入至 SketchUp 軟體中再進行後續模型的加強與處理。

圖片2.jpg 圖片3.jpg
幾何模型自動建立 點雲邊線自動提取並且支持一鍵導入至 SketchUp pro 軟體

應用產品

圖片1.jpg

Trimble Realworks 專業點雲後處理軟體

Trimble的RealWorks ® 是一個功能強大的內業軟體,整合了三維點雲處理與分析能力,具有簡便的操作介面,能為使用者提供一套完整的解決方案,可針對大型點雲數據進行拼接、編輯、管理、分析與建模等功能,並可輕鬆導出至其他軟體應用,產製可靠的成果報告。
 

▲了解更多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