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靠掃描作業上得到全面且自動化的點雲資訊?

透過自動化拼接得到高精度拼接成果及降低作業時間


使用者在外業使用 3D 雷射掃描時常碰到甚麼問題呢?
  1. 掃描儀本身重量太重在搬運及作業上費時費力。
  2. 掃描後的檔案需要再導入至內業專業點雲軟體進行拼接後處理。
  3. 若掃描規劃不完善,某些區域資料有遺漏,還需要再返回至現場掃描將資料補齊。

解決方案

Trimble X7 智能掃描儀包含電池體積僅 5.8 公斤且配置專用背包讓使用者在運送攜帶上都非常便捷。
掃描儀採用全新技術讓使用者在操作上更簡單,大幅度提升作業效率,掃描儀所搭配的 Trimble Perspective 軟體的支援下,使用者可以在掃描完的當下就完成影像的拼接,這將減少後處理的時間與返回現場補測的額外時間,數站或數百個掃描測站的專案,Trimble X7 都能勝任。除此之外還具有自動定平、自動校準等功能,將掃描工作的流程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應用範例

 
圖片1.png圖片2.png

透過 Trimble X7 智能三維雷射掃描儀進行媒化學廠掃描,並搭配廠區控制點建立,將新建廠區模型與所掃描的資料進行套疊,以檢視新、舊管架的衝突情形,規劃與分析管線的建置。

圖片3.png圖片4.png

先進廠區 AR 擴增實境建置研究,使用三維雷射掃描儀進行廠區點雲資料收集後再透過模型建立軟體將點雲繪製為 3D 模型,將資料導入至 AR 裝置來達到廠區維護管理。

應用產品

 
圖片1.png
 
Trimble TX8 3D Scanner
  • 高速 3D 雷射掃描儀,優異的性價比表現,操作簡便與精確的掃描品質1、
  • Trimble Lightning 技術可在全掃描範圍內實現高速和高精度
  • 依需求提供標準和延伸型掃描範圍設定
  • 適用中小型專案
Trimble TX6 3D Scanner
  • 超高速 3D 雷射掃描儀,不因距離影響掃描範圍和精度,高性能和多功能性
  • Trimble Lightning 技術可在全掃描範圍內實現超高速和高精度
  • 依需求提供標準和延伸型掃描範圍設定
  • 更靈活地應對廣泛的工作項目
Trimble X7 3D ScannerTrimble X7 使用全新技術讓操作更簡單,並大幅度提升作業效率,在 Trimble Perspective 軟體的支援下,使用者可以在掃描完的當下就完成影像的拼接,這將減少後處理的時間與返回現場補測的額外時間,除此之外,X7 還具有自動定平、自動校準等功能,將掃描的工作流程提升至新的層次。
Trimble SX10 多功能掃描全站儀Trimble SX10 是一款全球首創的掃描全站儀,它不僅是一款智能的磁浮馬達全站儀,更是一款多功能的高精準掃描儀,為測繪、工程及掃描的專業人士提供一套全新的解決方案。多種專業技術提供您即時的影像測量能力,您可以利用顯示在控制器中的即時影像,進行測量與針對特定區域做 3D 掃描,再加上稜鏡自動鎖定與追蹤的功能。
Trimble SX12 多功能掃描全站儀Trimble SX12 提供高效率的單人作業工作流程,讓您可以快速高效的獲得 1〞精度的全站儀數據與高密度 3D 掃描資料。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