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式掃描應用於地形複雜的森林調查

快速調查林木業或快速繪製山區步道地圖


台灣森林面積占國土覆蓋率近六成,森林資源調查是掌握現狀和發展非常重要,對於森林可持續性經營管理更是不可或缺的調查工作。傳統的森林調查,調查人員需要深入森林腹地,勞動強度高,因為森林調查仰賴調查人員實地測量,所用手段僅限於手持式測高儀、胸徑尺、捲尺等較為初階的測量儀器,不僅費時費力並且在測量過程中伴隨著潛在風險而且只能獲取到小範圍森林資料,整體調查範圍較不全面。

解決方案

透過 SLAM(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即時定位與地圖構建技術,調查人員可以在移動過程中透過辨識周圍環境特徵,可進行掃描儀位置的計算,依據重部的位置計算由軌跡資訊進而建構地圖資訊,透過 SLAM 技術,測量人員可以在短時間大面積的將所需的森林資訊完整收集。

應用流程

GEXCEL HERON Lite 3D SLAM Scanner 就是一款非常好的 SLAM 工具,其具備 SLAM 便於攜帶的移動測繪系統,市面上包含室內設計、基礎設施、礦區和隧道進行快速 3D 雷射掃描最合適的選擇。
單人即可作業且不須初始化流程,是快速、重複測量複雜環境的最好工具。
HERON LITE 擁有一個全景鏡頭、雷射感測器、IMU、控制平板、HERON Desktop(點雲後處理軟體)和 Reconstructor(拼接和資料分析)。掃描每秒可獲得 300,000 點,在數秒內,測量人員就可以獲得直径 100 公尺的所有資訊。

實際範例

圖片3.png圖片1.png
作業模式點雲與測繪軌跡成果

應用產品

圖片2.png

GEXCEL HERON Lite 3D SLAM Scanner

配置 5k 全景影像鏡頭與掃描雷射感測器的手持整合,提供客戶完成 RGB 真實色彩的即時快速 3D 掃描的最佳解決方案。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