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識科學 - 毛髮纖維鑑定

刑事的微物跡證,常需要顯微觀察輔助鑑定

 
講求科學辦案的時代,微物跡證通常可以提供許多有利辦案的關鍵訊息。一般刑案現場通常存在各式人類毛髮、動物皮毛、紡織纖維及火藥殘跡等證據,鑑識學家可利用不同種類的顯微鏡甚至擷取影像後,運用分析軟體來解析這些多樣化的證物。

解決方案

Nikon 光學顯微鏡可支援包含相位差、偏光、螢光等多種觀察模式,分析不同樣品的形態特徵。纖細的毛髮結構,更可透過落射光模組獲得其表面的結構細節。若同時搭配 Nikon 新世代的奈米結晶鍍膜高解像力 APO 物鏡,可獲得更清晰的樣品微跡。

應用流程

透鏡應用奈米晶體鍍層技術提升透光率與影像品質。
 
62b17cb3a03c7737.jpg 62b17c7ee7bb9197.jpg

實際範例

人髮纖維毛鱗片 - ELWD 50X 物鏡
62b17d0702bcb279.jpg

應用產品

Nikon Eclipse Ni-U

研究級正立顯微鏡,可支援多種光學模式:phase contrast、DIC、polarized 以及螢光系統等。搭配新技術的高解析消色差物鏡,輕鬆獲取高品質影像。

Nikon Eclipse Ci-L Plus

正立顯微鏡,可支援多種光學模組(相位差、偏光、螢光等)。具備自動記憶亮度功能(LIM),讓使用者在高低倍物鏡切換時,不須費心調整光源亮度,減少亮度驟變帶來的疲勞感。

Nikon Plan APO Lambda D系列物鏡

25mm大視野,超低色散鏡片組解決色像差問題,奈米結晶鍍膜提高光線穿透率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