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x TSDB 青少年科學營活動花絮

 
_DSC1447.jpeg
 
Nikon 顯微影像系統總代理國祥貿易,本月 6 - 7 日於中央研究院跨領域大樓,與 TSDB 臺灣發育生物學會聯合舉辦的『Nikon x TSDB 青少年科學』營圓滿成功,首屆國高中學員積極參與,獲頒結業證書。今年(2022)首創由 Nikon 顯微鏡代理商與 TSDB 學會共同規劃舉辦『Nikon x TSDB 青少年科學營』,2 天的密集課程由 TSDB 學會理事長暨中研院細生所蘇怡璇老師、細生所臨海研究站主任游智凱老師、分生所簡正鼎老師與李珣博士共同規劃及教授,讓參與的學員能利用最先進的 Nikon 顯微影像設備,系統性的科學觀察與認識顯微鏡下微小生物的發育生長,並且開心地自己動手拍攝第一張顯微影像。 
 
Nikon 總代理國祥貿易與授權代理台灣儀器行共同提供 10 數套各式正立、立體、螢光顯微鏡及數位影像系統,讓分別來自全台各地參與營隊的國高中學員們,能利用最先進的 Nikon 顯微鏡,實際觀察多種海洋無脊椎動物的型態、海膽受精過程、胚胎發育及其幼生,也親自動手製備了果蠅幼蟲樣本,觀察基因轉殖螢光神經細胞,甚至還能使用千萬等級的 Nikon AXR 高階雷射共軛焦顯微鏡系統,觀察果蠅幼蟲的神經元細胞,拍下自己製作的標本影像與成果發表。 
 
在兩天活動中,每位專家傾囊相授不藏私的分享,帶領這群小小科學家體驗過去從未經歷的小小生命世界,讓所有參與的學員滿載而歸。在活動後的問卷中,得到許多正面的回饋。這次的企畫為國祥貿易 75 週年的主要活動之一,感恩科學研究領域客戶的長期支持外,藉『Nikon x TSDB 青少年科學營』對臺灣生命科學的多元教育,提供更生動的產學合作,TSDB 臺灣發育生物學會的蘇怡璇理事長的指導與促成,讓生物教育向下紮根有更多的面向。 
 
_DSC1025.JPG _DSC1034.jpg
_DSC1059.JPG _DSC1101.jpg
_DSC1141.JPG _DSC1240.JPG
IMG_4294.jpeg IMG_4219.jpeg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