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雷射掃描儀應用於儲槽內設施維護管理

把握黃金檢修時間將 3D 資料完整收集呈現


針對於儲槽的管理維護,人員必須把握寶貴的檢修時間,盡快地將資料進行繪製,藉由 Trimble X7 3D 雷射掃描可快速地將物件點雲資料完整收集,以及使用 TrimbleRealworks 軟體進行點雲資料可視化圖面呈現,藉此了解鍋爐管線的圖面資訊提升管線資料的維護應用。

解決方案

Trimble X7 智能掃描儀包含電池體積僅 5.8 公斤且配置專用背包讓使用者在運送攜帶上都非常便捷。
掃描儀採用全新技術讓使用者在操作上更簡單,大幅度提升作業效率,掃描儀所搭配的 Trimble Perspective 軟體的支援下,使用者可以在掃描完的當下就完成影像的拼接,這將減少後處理的時間與返回現場補測的額外時間,數站或數百個掃描測站的專案,Trimble X7 3D 雷射掃描儀都能勝任。

 
儲槽06.jpg 儲槽05.jpg
現場環境 資料掃描作業
儲槽01.jpg 儲槽04.JPG
內業處理流程 點雲成果

應用產品

Trimble Realworks 專業點雲後處理軟體

Trimble的RealWorks ®是一個功能強大的內業軟體,整合了三維點雲處理與分析能力,具有簡便的操作介面,能為使用者提供一套完整的解決方案,可針對大型點雲數據進行拼接、編輯、管理、分析與建模等功能,並可輕鬆導出至其他軟體應用,產製可靠的成果報告。

Trimble X7 3D Scanner

Trimble X7 使用全新技術讓操作更簡單,並大幅度提升作業效率,在 Trimble Perspective 軟體的支援下,使用者可以在掃描完的當下就完成影像的拼接,這將減少後處理的時間與返回現場補測的額外時間,除此之外,X7 還具有自動定平、自動校準等功能,將掃描的工作流程提升至新的層次。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