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個要點讓你快速認識 Gexcel - 下篇

原文網址: https://surveyinggroup.com/meet-gexcel-in-10-quick-questions/

六、可以匯出哪些點雲檔案格式?

HERON® 可以匯出 .e57,.las,.ply 檔案格式,資料可以直接匯入 ReCap™(.rcp格式)。

七、資料與市場上通用的 CAD 軟體的相容性如何呢?

如前面介紹,點雲可以直接匯入到 ReCap™ 中,並且可匯入到 Autodesk 系列平台(AutoCAD™,Revit 等)。由於開放檔案格式的輸出功能,HERON® 點雲被大多數 CAD 軟體所接受。並且在 Reconstructor® 資料處理過程中可以直接產至可網格資料導入至 AutoCAD™  中。
 
HERON-MS-Twin-X-ray-orthophoto-in-a-multi-level-building-acquisistion-min-1024x715 (1).jpg
 

八、可否將資料與 360 環景影像做整合?

HERON® LITE Color 和 HERON® MS Twin 具有 5K 全景鏡頭。對於現地測量來說,這是一個很棒的資料加值成果,因為使用者在進行掃描專案時,例如大面積的基礎設施,您只需要簡易的操作,就可以加快取得對物件辨識的成果:事實上,當您整合 3D 點雲和影像資料時,透過影像,您就可以輕鬆辨識難以在點雲呈現的物件資訊。
 
HERON-point-cloud-with-5k-pano-images-map-view-and-trajectories-displayed-into-the-Reconstructor-Blueprint-navigator-min-1024x552 (1).jpg
 

九、當我們將 HERON 資料與地面架站式雷射掃描儀進行比較時,結果會是如何呢?

透過直接將架站式雷射掃描儀與局部區域的 HERON® 資料進行比較,幾何差異(registration accuracy)的最大誤差為 2 公分,而在大面積、長距離的資料收集全區域精度約為 5 公分。但是,最新的 HERON® 進階濾除工具上擁有非常好的比線,因此可以支持 scan - to - BIM 的專案。 此外,HERON® 可以在 SLAM 演算法上可以使用 static scans 進行約至,從而控制 SLAM 演算法的點雲飄移。透過這種方式,可以將不同解析度的大型點雲專案整合在一起。
 
HERON-LITE-Color-in-indoor-mapping-min-1024x715 (1).jpg


十、可否將架站式掃描與移動掃描合併?是否可以透過合併架站式掃描來改善 SLAM 的成果?

如前面所述,仰賴於強大的演算法設計,HERON® 能夠產製點雲並且可整合先前測量的同一區域的任何其他地理參考點雲(例如使用無人機,移動測繪系統或地面雷射掃描儀)。因此,使用者將獲得一個完全約制現有幾何的模型。透過這種方式,Gexcel 將「Control Scans」的概念引入到 SLAM 演算法中,而不是常見的“Control Points”。 另外,透過使用 Reconstructor®,使用者可以將架站式掃描與移動掃描成果做整合,例如,車載移動掃描、無人機光達、手持式雷射掃描感測器 ,更有效低加快了大面積的資料收集能力!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