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業使用 Catalyst DA2 GNSS 定位服務改善資產管理的五個原因

原文網址:https://geospatialresources.trimble.com/blog/5-reasons-utilities-use-gnss-positioning-services-for-better-asset-management

公用事業越來越多地轉向數位解決方案,達到有效測量、監控和管理廣泛的關鍵資產。因此需要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來增強準確、快速地記錄資訊的能力,為非地理空間專業人員提供較短的學習曲線,以及無需重大資本支出即可快速、輕鬆的部署。
Neoenergia 是巴西一家綜合能源公司,在發電、輸電、配電和商業化領域開展業務。作為行業的領導者,不斷發展,以最高水平的質量和客戶滿意度運營公用事業。
Neoenergia 專案經理 Levi Andrade 表示:Neoenergia 現場數據由工作人員在辦公室實時監控,這使我們能夠密切關注工作,數據還連結到網路資產管理解決方案,因此管理者能夠做出明智的決策並最大限度地提高我們的資產效率。
為了改善其資產監控和管理,Neoenergia 在 Trimble 的協助下,實施了移動技術,並為現場資產部署了點到點監控工具。Andrade 說:Neoenergia 繼續與 Trimble 技術一起發展,以幫助推進其資產管理流程,同時覆蓋廣闊的網络區域。
對於 Neoenergia 而言,基於 Trimble Catalyst™ 訂閱的 GNSS 定位服務和 Trimble TerraFlex™ 針對雲端的現場數據收集解決方案結合,提供了一種提高其地理量測的方法,以支援創建其託管資產的數位孿生。下面列出五點說明如何應用並改善資產管理的方式:

一、可擴展的完整解決方案,支援多位使用者

Catalyst 訂閱為各種規模的企業增加了價值,無論是一個人還是數百人,並且可以輕鬆增加新使用者以滿足即時、不斷變化的使用需求。隨著該服務的部署,現在巴西五個州的 400 多名 Neoenergia員工每天使用 Catalyst。
 
001.jpg

二、快速學習曲線,最少的培訓

使用 Trimble DA2 GNSS 接收器操作 Catalyst 定位服務既簡單又易於學習。只需簡短的培訓,員工就可以放心地使用該技術來收集資產位置數據,而 TerraFlex 則有助於創建表單以收集資產的其他特徵,例如高度、桿子類型、代碼,以及收集資場數據的空間資料。

三、靈活的訂閱方案

Catalyst 訂閱可按需求提供,也可按月或按年提供,以滿足不同的需求:季節性、全年或專案。使用者只在有需求時付費使用。Neoenergia 採用了 Catalyst 解決方案,因為透過可訂閱計劃提供了高精度即時差分訊號和無線連接的優勢。

四、初始資本投資低

Catalyst、DA2 和 TerraFlex 的組合與 iOS 或 Android 設備相容,最大限度地減少了購買新設備。連接到 DA2 的多功能性和訂閱計劃的靈活性相結合,使 Catalyst 成為資產管理工作流程中的絕佳工具。

002.jpg

五、快速高精度的 GNSS 定位

Catalyst GNSS 提供從釐米到亞米的一系列精度,即使在偏遠、陰暗的地區也是如此。用戶可以通過調整訂閱來選擇每個作業所需的精度級別。Neoenergia 為其現場工作人員配備了 Catalyst 和 DA2 GNSS 接收器,以提高其資產位置數據的準確性,而 TerraFlex 數據收集雲端解決方案在手持設備上運行,可加快數據收集並將數據傳輸到辦公室,以支援更快的決策制定和縮短反應時間。

應用產品

Trimble Access 外業軟體
  • 易於使用的特徵編碼包括用於重複任務的測量編碼。
  • 性能豐富的圖形 COGO 計算功能用於點和要素。
  • 在活動地圖上以圖形方式放樣點、線、弧和定線。
  • 語音提示可使控制點的放樣和定位變得容易。
  • 一體化測量 Integrated Surveying ™ 技術把光學、掃描、GNSS 資料和圖像整合到同一個任務中。
  • 先進的 Trimble VX/Trimble S8 感測器控制:從即時活動的地圖或視頻螢幕操縱這些儀器。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