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URA   三次元量測最佳機種

 

探頭類形

CONTURA可配備固定型被動式探頭、靈活的蔡司RDS關節式探頭座或主動式掃描測針。各類探頭均具有掃描功能。主動式探頭採用蔡司navigator技術——高速測量唾手可得。

穩定的測量結果

根據配置不同,CONTURA採用工業陶瓷或CARAT導軌,具有極佳的剛性、較低的熱膨脹性和輕盈的機身重量。三軸均採用四面包覆式氣浮軸承,可在高速運行和加速的條件下保持穩定性。懸浮安裝在CONTURA導軌上的玻璃陶瓷光學尺具有零膨脹特性,因此無需安裝溫度傳感器或進行誤差補償。高等級的防護特性使得該機器可以在生產車間使用。

電腦輔助精度修正(CAA)

動態形變的橋架直接影響測量精度,尤其是在掃描測量時更是如此。 CONTURA可計算這一動態效應所需的補償值。因此在高速測量環境下亦可保證測量精度。

 

控制簡便

用戶無需電腦系統,只需借助界面友好的控制面板即可對系統進行控制。通過先進的搖桿可對所有軸向的運動進行更為便捷與精準的控制。可在CNC模式下對調節速度。

選項

•HTG(寬鬆溫度設計)選項可保證溫度範圍內(18-26℃)一致的精度。

 X=700/1000mm的測量機包含有工件和測量機溫度傳感器

•全自動更換架可在無需校準的情況下獲得最大效率

•主動式測針適用於快速更換架選項

•使用蔡司AirSaver功能最高可節省60%壓縮氣體用量。

 

探頭類型

接觸式

接觸式探頭適用於測量擁有垂直面且沒有斜面特徵的小型工件。蔡司CONTURA direkt配備蔡司VAST XXT掃描探頭,為單向生產中的生產和過程檢測提供了一種經濟入門級的掃描技術。可根據需要加裝XDT單點探頭。蔡司CONTURA接觸式探頭的最大尺寸為10/16/6。

 

RDS

與蔡司VAST XXT探頭以及靈巧的RDS關節式探頭座共同使用,確保掃描到復雜位置的角度特徵。 RDS關節式探頭為2.5°/ 格,探頭可到達20,736個不同的角度位置。在測量結構複雜的工件時,需要對探針進行特殊配置,此時這一優勢尤為明顯。同時由於特別針對校準過程進行了優化,整個校準時間也大大縮短了。借助RDS,也可在蔡司CONTURA上使用蔡司光學式探頭。

 

主動式

 

蔡司CONTURA 主動式探頭採用navigator技術,單次快速掃描即可獲得所需測量值。支持該技術的典型探頭是VAST XTR gold或VAST XT gold,兩種探頭的接口相同,非常適合於深孔測量。探針快速更換系統選項適用於該探頭系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