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xxion AG 牙科/耳鼻喉科 專業雷射教育訓練紀實

LASER這個英文字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出現頻率超高的!演講用的雷射筆、警察抓超速的雷射測速槍(小編最怕遇到)、打小白球用的雷射測距儀(我們公司有賣喔!)、生醫影像用的雷射共軛焦顯微鏡、跨年晚會的雷射秀….但,有人知道這單字是由五個單字縮寫組成的嗎?答案如下:
L:Light
A:Amplification
S:Stimulate
E:Emission
R:Radiation

雷射是一種光,具有光的波動性與粒子性,太複雜的物理理論,不是我們這裡想要介紹的。因為其具有的:同相性、單一波長特性、平行性,非常適合應用在醫療領域上,牙科尤其是。
目前應用在牙科的雷射種類,大致上有:
二氧化碳雷射(CO2 Laser),波長10640nm
銣雅克雷射(Nd:YAG Laser),波長1064nm
鉺雅克雷射(Er:YAG Laser),波長2940nm
鉺鉻雷射(Er,Cr:YSGG Laser),波長2780nm
二極體雷射(Diode Laser),波長810nm/980nm
1.jpg
這些雷射和生物的相容性有所不同,因此有不同的應用層面。以我們所代理德國elexxion這款二極體雷射來說,對黑色素有很高的吸收能力,因此可以用做牙齒美白,手術殺菌用。其穿透能力也比Er:YAG雷射來得深,非常適合作為軟組織切割使用。對於血紅素的親和力高,因此在手術過程中,較不易造成出血。種種的優勢,讓雷射在近幾年的牙科治療領域上大放異彩。
話說,LASER雖然應用強大,但這些都是超出眼睛可視範圍的波長,稍不留神,靈魂之窗就要受傷了!因此,使用雷射過程中,一定要戴上護目鏡!且是所有人~
2.jpg
台灣儀器行所獨家代理的elexxion Claros,是款高功率(50W)多功能雷射系統,除了上述多種應用層面外,還有一個獨家功能:治療打鼾!
3.png
整個療程只需要照射三次,每次15-20分鐘,即可有效改善打鼾症狀!說真的打鼾這件事可大可小,要不就是吵到枕邊人,嚴重些可是睡眠不足,影響生活作息,甚至造成呼吸中止症,更是不得輕忽啊!
這次研習參訪,感謝來自南北兩地的兩位年輕有為醫師:高雄長庚牙科部何偉宏醫師及新北中和齊心牙醫陳品任醫師,一起前往學習。也在教育訓練過程中,請教他們在過去執業上所累積的經驗,也讓小編收穫滿滿,在此謝謝他們!(特別呈上高顏值特寫照片一張)
4.jpg       5.jpg6.jpg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