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儀器小知識 - 淺談視野報告GPA模式

EVENT ANALYSIS
GPA通過進程分析圖提供事件分析。 該圖基於中心視野中每個點的圖案偏差中的測試,重新測試變異性的顯著性限制。 模式偏差測量技術被設計為過濾視覺坡度的大部分變化,有助於區分局部青光眼損傷和其他視力退化的來源,如瞳孔大小變化或發展白內障。

TREND ANALYSIS
GPA通過VFI回歸分析提供趨勢分析。 VFI僅基於模式偏差顯著降低的點,因此對由於白內障引起的視野變化相對不敏感,因此用於評估進程的度量標準。 繪製VFI值以量化進展速率(ROP)並提供進程模式的視覺趨勢。
VFI繪圖(圖)將GPA分析中包含的所有考試的VFI值作為患者年齡的函數。 來自全閾值檢查的VFI值由空白方格表示,來自SITA考試的VFI值由填充正方形表示。 位於GPA摘要報告的中心或完整GPA和GPA Last 3後續報告的Baseline頁面的左下部分中,VFI Plot在適當的時候提供VFI隨時間的線性回歸分析。 GPA中必須至少提供5年以上2年以上的考試,才能呈現線性回歸結果。 此外,如果線的斜率為正,則不會繪製線性回歸線。 最後,當測量斜率的95%置信限大於5%時,這條線也將不會被繪製。
6.jpg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