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測小技巧-避免自動換針撞機

在使用自動換針的時候,是否遇到當探針從庫位架出來時,會自行旋轉至非1號針(-Z)位置?甚至是因此發生撞機的情況?我們又要如何確保在自動換針的過程中,避免發生上述的悲劇呢?(如下圖)
 
1.jpg    2.png

這邊介紹兩個設定"啟動探針"與"接近參數"。
首先是"啟動探針"。我們希望自動探針將探針取出來後,可以呈現1號針(-Z)這個功能,這功能不特別說應該很難發現。在量測程序的左側>CMM設定>探針系統>探針系統管理,點選你要設定的探針,並且將你希望他在自動換針出來後會呈現的測針號(例如1號針)選擇後,右鍵點選激活。(如下圖
第二種方法是使用接近參數這個設定。藉由增加探針與庫位之間的距離,來達到取針後不管什麼樣的轉向,皆不會發生撞機的情形。
進到自動換針的畫面後,點選要設定的庫位,上方的下拉清單中點選接近參數。(如下圖
3.png

我們將”進入庫位前的位置”與”離開庫位後的位置”稍作修改(圖4),將距離拉大,便可以達到不論如何轉頭都不會撞針的效果。(圖5中距離A即是”進入庫位前的位置"與離開庫位後的位置")
 
4.png    5.png
 
至於其他的設定,可以先參考一下自動換針的流程(附件1),之後的部分應該稍微測試一下都可以很好理解囉!
StylusInstallationGif.gif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