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mble X7  3D雷射掃描儀  應用介紹 

Trimble® X7 3D雷射掃描儀是一款小巧輕量化的系統,他採用了創新的技術,操作簡單,提高作業效率。Trimble X7搭配Trimble Perspective軟體,幫助使用者在外業驗證掃瞄收集到最好的資料品質。
Trimble X7_App_DSC04482.jpg
 
建築與設施的施工管理
X7能夠安全有效的為建築施工提供服務,它可以創造一個能掃瞄並輸出至BIM,翻修建物的完工模型。它所提供的實用工具可用於建物的擴建、改建及視察建物的正面與立視圖;處理設計的改良及路線規劃;使用測繪等級的自動水準測量功能來驗證垂直度及地面平整度,並且分析梁柱變形。在戶外的自動影像拼接功能將確保整個項目的測量完整性,並可將資料傳輸到TBC、RealWorks®或其他CAD軟體,用於分析及設計。

工業測量
它創造的工業設施完工模型可用於CAD建模、工廠改造設計、干涉偵測、建造部件的驗證。X7的高靈敏度可以確保在有黑色和高反射金屬的複雜環境中進行高精度的資料蒐集。小巧輕量化的設計和客製化的背包可以讓它有利於運輸及爬梯以登上高架平台。戶外的自動影像拼接功能將可以確認該區域的測量資訊已經被完全蒐集。掃描資料還可以為廠房的座標系統加入地理資訊參考,進而與利用工廠標誌物測繪建立的CAD設計模型及透過X7掃描的目標實現完美的匹配。RealWorks根據目標的影像拼接可以利用測量控制的檔案自動拼接掃描檔案,並且可以將資料輸出到工廠設計用的CAD軟體中。

民用建築
為橋梁、隧道、水壩等工程製作完工的繪圖或建築模型。掃描的資料可用於間距計算、建模、檢查、翻新及擴建等工作中。快速的資料蒐集能力可以減少重要的基礎建設停工時間。小巧輕量化的設計可以更有利於運輸並在各種不同的環境下架設。戶外的影像自動拼接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在返回辦公室前就可以檢查掃描資料是否完整蒐集,進而減少停工時間並免去多次重返現場補測的狀況。

地形地圖
蒐集土地所有權的項目,包括:產權邊界、建築物、地役權、場地改進、通行權與複雜結構。指定標籤可以用來建立掃描群組並簡化特定區域的顯示,用圖片添加註解的方式記錄重要的內容。只需要使用傳統測量方法的一小部分時間就可以蒐集到數百萬個資料點資料。X7小巧輕量化的設計,使它能在不管什麼環境下都能更方便運輸及架設。

公路測繪
建立道路通道、交叉路口、路面、車道分流、車流、檢修井、路權界碑及高架電纜線的完工資料。從安全的距離蒐集高速的資料可以減少靠近車道或道路的機會。戶外的自動影像拚接功能可以馬上驗證,確保整個測繪區域的資料蒐集已經完成,進而免去了補測及附加的許可費用。
Trimble X7 Scanning System_Auto Register Complete.jpg
 
刑事鑑識
快速蒐集犯罪現場與交通事故的資訊。透過快速掃描與成像,即使是深色的車輛與昏暗的道路上或者是極端的天氣條件下,也能最大限度地減少道路封鎖的時間。在戶外進行測量時可以在影像上加上註解用來記錄重要的內容。小巧輕量化的設計使它能夠更便於在空間受限的的地方運輸與架設。戶外的自動影像拼接功能使您在離開工作現場前可以確認測量資訊已經被完全蒐集。將資料輸出到Trimble Forensics Reveal軟體可以建立2D及3D的影像及動畫以利於進行現場調查及重建。
Trimble X7_App_160846.jpg
 
公共設施
它可以對供水管、下水道、天然氣、變電站、電纜線、電信及區域的基地台進行一般的測繪工作。快速的資料蒐集能力可以減少重要的工作項目停工時間,戶外的自動影像拼接功能可以用來驗證視察、間距計算及維修所需的資料。將資料輸出到TBC或RealWorks中可以進行後續的詳細分析及最終的成果提交。
Trimble X7_App_DSC07415.jpg    Trimble X7_App_DSC06393.jpg
 
海上設施
它可以建立用於新建、翻新及優化等工程的完工模型。小巧輕量化的設計和客製化的背包可以讓它有利於運輸及在壅擠的空間下架設。自動校準功能可以確保在變化多端的環境中,資料的準確性。系統可以自動檢測溫度起伏與震動,以確保可能的最佳精度,並在檢測到運動過度時向使用者發出通知。

油罐測量
它能有效獲得儲存槽與周圍區域的精準細節。測繪等級的自動水準測量功能將確保您可以準確地驗證垂直度,小巧輕量化的設計將更容易攜帶進入儲存槽並便於在槽內架設。它能在戶外快速獲得現場資料並驗證,以便輸出到Trimble RealWorks用於Advanced Tank的模組分析。它還可以計算儲存槽的容積填充表與二級維護區的容積,為儲存槽維修進行變形分析,並建立符合API 653標準的報告。
Trimble X7 Scanning System_Tank Perspective.jpg    Trimble X7_App_DSC06385.jpg
 
礦業管理
它可以用於掃描地下礦井和採石場,進行變形監測與料堆土方計算。使用高靈敏度掃描模式,可以精準掃描暗色和亮色材料。X7小巧輕量化的設計與客製化的背包,使其有利於在地下礦井中運輸及架設。快速的掃瞄能力可以減少停工時間,IP55的防塵防水等級將在惡劣多塵的環境下提供可靠的操作。將資料輸出至TBC或RealWorks可用於綜合分析。

古蹟保存
古蹟保存計畫需要非常詳細的檢查與監測建物表面劣化。Trimble X7可以提供所需要的測程、精準度、解析度與影像。它可以快速地掃描文化遺產的地標並在影像上標示註解,進一步地記錄現場。X7體積輕巧,攜帶方便,並且現場的自動影像拼接功能可以確保在離開之前能夠驗證資料,有助於規劃還原修復工作,或只是簡單地蒐集文化遺產的資料。
Trimble_X7_App_DSC0166.jpg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