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應用 -  3D 雷射掃描紀錄

引用文章出處:https://forensics.trimble.com/surrey-sussex-police-trimble-x7

使用者在外業使用 3D 雷射掃描時常碰到的問題,掃描儀本身重量太重在搬運及作業上費時費力,掃描後的檔案需要再導入至內業專業點雲軟體進行拼接後處理。
若掃描規劃不完善,某些區域資料有遺漏,還需要再返回至現場掃描將資料補齊。

解決方案

Trimble X7 智能掃描儀包含電池體積僅 5.8 公斤且配置專用背包讓使用者在運送攜帶上都非常便捷。
掃描儀採用全新技術讓使用者在操作上更簡單,大幅度提升作業效率,掃描儀所搭配的 Trimble Perspective 軟體的支援下,使用者可以在掃描完的當下就完成影像的拼接,這將減少後處理的時間與返回現場補測的額外時間,數站或數百個掃描測站的專案,Trimble X7 都能勝任。除此還具有自動定平、自動校準等功能,將掃描工作的流程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現場進行 3D 雷射掃描後可以將點雲資料依據需求導入至 Trimble Forensic Capture、Trimble Realworks Forensics 以及 Trimble Forensic Reveal 來進行犯罪現場的重建及應用所有的證據來精準的分析及描述案發現場的所有細節。

實際範例

英國薩塞克斯郡警察局透過所採購的 9 台 Trimble X7 3D 雷射掃描儀以取代每個郡十年前所採購的機器,增加法醫碰撞調查組 Forensic Collision Investigation Unit(FCIU)可用的儀器數量。
現在第一線的 FCIU 車輛都配置了 X7 3D 雷射掃瞄儀 。
由於掃描完成後即開始進行拼接的特點,調查人員可以快速地完成現場拼接後的點雲資料並將資料匯入至 Trimble Forensic Reveal 軟體中,透過現場資訊進行重建,警方可以驗證、分析和得到案件分析的訊息。

 
6.png 圖片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應用產品

3D雷射掃描儀應用於交通事故紀錄_001.jpg

Trimble X7 3D Scanner

Trimble X7 使用全新技術讓操作更簡單,並大幅度提升作業效率,在 Trimble Perspective 軟體的支援下,使用者可以在掃描完的當下就完成影像的拼接,這將減少後處理的時間與返回現場補測的額外時間,除此之外,X7 還具有自動定平、自動校準等功能,將掃描的工作流程提升至新的層次。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