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光樣本保存門檻高

將容易消褪的玻片螢光影像良好保存


在研究或臨床領域經常使用螢光標記蛋白質的技術,藉由不同的螢光表現降低欲觀察的目標項目的觀察難度。然部分螢光染劑容易消褪,不易保存。倘若可將染色後的樣本迅速掃描成數位影像檔案,便有機會永久留存。以往我們較常使用顯微鏡搭配螢光模組及影像系統來進行拍照及留存影像的動作,缺點是如果使用者想留下全玻片螢光影像時,拍攝影像及組圖往往曠時費工,效果或許也不佳,對於擁有多層 Z 軸及組大圖的工作,顯微鏡的影像系統操作起來依然是略顯吃力。因此針對組織螢光影像,是否有更快、更好、更便利的解決方案呢?高解析的掃片機螢光功能,則提供了有組大圖需求的使用者一個良好的選擇。針對厚組織,更有 confocal 機型可幫研究者留下永恆。


解決方案

 
產品.png

▲3DHISTECH Slide Scanner 12 片以上機型可擴充螢光功能


3DHISTECH 掃片機 / 玻片掃描儀有數個機種均可原機擴充螢光功能(歡迎來電詢問)。可依照客戶的使用需求及經費討論進行彈性搭配。至於螢光系統的物鏡選擇,除了標準的 20 倍及 40 倍物鏡,亦可選配 10 倍物鏡。透過掃片機的高速、物鏡的高解析及優異的影像系統,能有效降低螢光影像擷取時經常遇到的光漂白(Photobleaching)與光毒性(Phototoxicity)兩種影響。搭配掃片機成效卓越的大圖拼接、澄清化反積卷(deconvolution)演算及快速的 Z 堆疊拍攝、簡易的操作界面,讓使用者在進行螢光玻片掃描時,可輕鬆快速的得到清晰的影像。另有獨家 Confocal 機型,內建 Spinning Disk,及搭配 40 倍 APO 水鏡,將掃片機影像品質提升至更高境界。


應用情境


PANNORAMIC Confocal 使用 innovative structured illumination confocal imaging 來突破 Spinning Disk 技術上的限制。這提供了最高的光效能,同時將光漂白的效果降到最低(minimal bleaching)、掃描速度提升至最高。將 Colocalized imaging 技術用於螢光及明視野疊圖。
 
Confocal.jpg


實際範例

 
1.png

▲使用 Pannoramic Confocal Scanner 在 40 倍水鏡下的成像效果(來自 Confocal,鼠腦組織)


應用產品

 

Pannoramic Slide Scanner

除提供標準玻片明視野掃片,可擴充螢光掃片模組(可搭配 9 通道之螢光濾片),提供兩種 LED 光源選擇:SOLA U-NIR / SPECTRA 6,螢光掃描之影像系統則為 Pco.Eedge 4.2 bi:
MIDI II(12 片玻片掃片機);SCAN II(150 片玻片掃片機);PANNORAMIC 250 Flash III(300 片玻片掃片機)
除 20 倍 / 40 倍 APO 級物鏡外,另可依照螢光拍攝需求選配 10 倍 APO 級物鏡。

PANNORAMIC Confocal

使用 innovative structured illumination confocal imaging 來突破 Spinning Disk 技術上的限制。這提供了最高的光效能,同時將光漂白的效果降到最低(minimal bleaching)、掃描速度提升至最高。將 Colocalized imaging 技術用於螢光及明視野疊圖。
  • 玻片容量:11 + 1張標準玻片
  • 提供物鏡:Zeiss Plan-Apochromat 20x / 0.8 NA,C-Apochromat(W)40x / 1.2 NA
  • 相機類型:5.5 百萬畫素,PCO edge 科研級相機(含 cooling 功能)
  • 螢光光源:6 通道 LED 固態光源,壽命為 15,000 小時
  • 基本螢光濾光片組類型:四通道:DAPI / FITC / TRITC / Cy5);三通道(BF + FL模式)
  • 可輸出:single / multi channel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