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近視雷射手術不再需要掀起角膜瓣就可以治療,保留角膜上層的生物結構力學,更能大幅降低以往掀開角膜瓣可能引起併發症狀的風險。

想擺脫戴眼鏡的困擾,但又怕傳近視雷射手術可能帶來的乾眼,夜間視力下降及眩光的民眾有福了。現在近視可經由高準確的飛秒雷射,在角膜中微雕出一個微透鏡,再經由角膜旁2-4mm的微小切口將此透鏡取出,達到微創及治療近視的效果。與一般傳統的準分子雷射手術不同的是,此過程不需掀開角膜瓣,全程只需飛秒雷射做透鏡微雕,不經由準分子雷射汽化。2-4mm的微小切口比起製作角膜瓣所需約20mm的環型切口,降低80%角膜組織切削。治療光學區也可從傳統標準約7.5mm縮減至約6.5mm,減少角膜上層30%組織切削。保留更好的角膜上層的生物結構力學。

        從事近視雷射手術多年的陳醫師指出,此手術在國外已盛行多年,因為不需切開角膜瓣,已有很多臨床報告及研究說明此手術能大幅降低掀開角膜瓣所可能帶來的乾眼症狀,夜間視力下降,眩光及術後感染的風險。在長期追蹤術後患者的報告中也顯示,術後視力穩定度良好,在未來時間內度數回彈比率較低。患者術後能保留比較好的角膜結構,不再害怕激烈運動,搭飛機會影響術後品質。

以上資訊由微笑眼科診所提供

更多介紹影片:http://youtu.be/hNjXoIhlQSU

欲知更多相關訊息,請參閱以下網址查詢

http://relex-smile.com.tw/

電話: 04-2242-7000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二路二段346巷16號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