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ypso應用技巧之格式刷(元素屬性)


1.案例

例1:
一個程式中,有10個圓孔(非陣列孔)。5個孔的直徑一樣(Dia10mm),另5個孔的直徑也一樣(Dia 15mm)。當我們開始設置策略(圓路徑掃描,其中Dia 10mm孔:速度8mm/s, 點數300,;Dia 15mm孔:速度10mm/s,步距0.1),那麼我們是不是需要一個孔一個孔修改,需要重複10次操作?

例2:
一個程式中,有10個圓孔(非陣列孔)。5個孔需要輸出的特性:直徑和圓度,另5個孔需要輸出的特性:XY座標值和直徑,那麼我們是不是要一個孔一個孔定義輸出特性?

例3:
一個程式中,有10個圓孔(非陣列孔)。4個孔的直徑公差±0.01,另6個孔的直徑公差±0.02;3個孔的直徑理論值10mm,另7個孔的直徑理論值15mm,那麼我們是不是要一個孔一個孔修改輸出特性的理論值和公差?
Calypso軟體中很實用的功能“格式刷”,熟練掌握它的使用方法能極大地提升編程效率和減少工作量。上述的3個例子,相信會在瞭解格式刷功能後,迎刃而解!

格式刷image.png在Calypso的位置如下圖所示:
11.png

2.格式刷之元素屬性
操作方法:以平面的“測量策略”來說明“格式刷”的用法
(1)建立3個平面,其中“平面1”設定好策略,其他2個平面的狀態條顯示為白色(表示沒有策略)如下圖
22.png      33.jpg
 
(2)選中已有策略的“平面1”並點擊“格式刷”,在“格式刷”的介面裏將“測量策略”☑,如下圖;
44.jpg
 
(3)不要關閉當前介面,再選擇需要同樣設置的元素(如“平面2”和“平面3”),結合使用鍵盤“Ctrl”功能鍵進行多選,然後點擊確定
55.jpg
(4)此時3個平面元素的狀態條都顯示為具備測量策略狀態。雙擊打開平面可以發現,3個平面的策略一樣。
注:“策略”包括:如果打點(位置一樣);如果掃描(速度,點數,步距,高度,角度等一樣)
66.png      77.jpg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