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式掃描應用於博物館資料保存及維護

透過 3 維點雲進行資產保存紀錄


古生物大展-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
國立臺灣博物館古生物館在歷經二個多月閉館進行展品的更新後於本月的 12 日重新開館,邀請民眾一同走訪「古生物大展—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進行探索之旅。
藉由這次難得的機會我們使用 GEXCEL HERON 3D SLAM 將這次寶貴的策展活動以 3D 掃描的方式將其保存下來。透過 SLAM(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即時定位與地圖構建技術,我們能將本次展場資訊完整地透過 3D 雷射掃描進行紀錄,提供策展單位與館方在後續管理及維護上的資料依據。

應用流程

GEXCEL HERON Lite 3D SLAM Scanner 就是一款非常好的 SLAM 工具,其具備 SLAM 便於攜帶的移動測繪系統,市面上包含室內設計、基礎設施、礦區和隧道進行快速 3D 雷射掃描最合適的選擇。
單人即可作業且不須初始化流程,是快速、重複測量複雜環境的最好工具。HERON LITE 擁有一個全景鏡頭、雷射感測器、IMU、控制平板、HERON Desktop(點雲後處理軟體)和 Reconstructor(拼接和資料分析)。掃描每秒可獲得 300,000 點,在數秒內,測量人員就可以獲得直徑 100 公尺的所有資訊。

實際範例

掃瞄作業01.jpg 展場掃描成果002.jpg
掃描作業 展場掃描成果

應用產品

圖片1.png

GEXCEL HERON Lite 3D SLAM Scanner

配置 5k 全景影像鏡頭與掃描雷射感測器的手持整合,提供客戶完成 RGB 真實色彩的即時快速 3D 掃描的最佳解決方案。
 

聯絡我們